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务院发文 在线度假租赁行业站上“互联网+旅游”风口

http://www.cnair.com 2015-08-12 11:25:4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据中国政府网11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着力改善旅游消费软环境、大力开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等。

  其中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被首次被提及到国家层面,旅游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互联网的跨产业融合,势必能够积极推动在线旅游平台企业的快速发展。

  《意见》特别提到要放宽在线度假租赁、旅游网络购物、在线旅游租车平台等新业态的准入许可和经营许可制度,一下子将在线度假租赁这一新兴业态推上“互联网+旅游”的风口浪尖。

  或许是从业人员有着敏锐的“政策嗅觉”,上周在北京举办的以“旅游+好产品、好服务、好营销”为主题的旅游界重要峰会——劲旅峰会很多环节和《意见》配合的非常默契,峰会中荣获“中国旅游企业创新50强”大奖的一呆集团等国内部分短租、在线度假租赁平台作为“互联网+旅游”的典型代表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意见》同时提出,着力改善旅游消费软环境,建立健全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标准,规范旅游经营服务行为,提升宾馆饭店、景点景区、旅行社等管理服务水平。业内人士分析,这预示着我国今后对于旅游产品的质量与服务态度有更高要求,而众多在线度假租赁平台将会以此作为今后努力提升的一个方向。

  作为国内在线度假租赁领域最早的开拓者及领导者,一呆集团在业内素以品质见长。一呆联合CEO林源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一呆集团前期所做的工作其实与《意见》刚好“不谋而合”。因为一呆一直在专心做优质的产品,将精力集中于提升用户的线上和线下产品的体验上,致力于为旅行者打造极致体验的高端家庭度假公寓,接下来一呆在品质与服务上还会有惊喜不断呈现,让旅行度假人群遇到一呆,就不想离开。

  部分在线度假租赁平台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纷纷指出,如何提高线上用户体验的同时做到与线下产品更好的融合,是现阶段各平台发展的核心以及重点。

  在本次意见中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多次提及“度假”一词,《意见》提出,大力开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鼓励社会资本大力开发温泉、滑雪、滨海、海岛、山地、养生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重点依托现有旅游设施和旅游资源,建设一批高水平旅游度假产品和满足多层次多样化休闲度假需求的国民度假地。从中可以看出,随着国务院鼓励2.5天周末休假方式,未来度假将可能成为我国广大消费者出行导向,而国内的旅游度假行业是否也为此做足了准备呢?

  近几年,受美国在线度假租赁企业Airbnb的影响,国内涌现出多家在线短租或在线度假租赁平台。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第三产业的发展以及消费者消费能力、消费水平的提升,度假已经逐步走进广大消费者的视野内,加之在本次《意见》中的多次出现,未来势必成为广大消费者的主流出行导向。上述业内人士指出,《意见》给国内行业指明了大方向,同时在国内一呆网、小猪短租等一批在线度假租赁平台的不断探索与努力,也证实了在线度假租赁模式在中国市场的可行性与可发展性。

  《意见》中,“互联网+旅游”这一概念的提出将会为未来旅游度假行业带来重大的转变,对于国内在线度假短期租赁平台行业而言,将会是黄金时代的到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