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度徐菁:直达号让旅游O2O站上新风口

http://www.cnair.com 2014-12-01 13:52: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百度徐菁:直达号让旅游O2O站上新风口

  “截止今年10月,中国赴韩游客已经达到500万。相信此次韩国旅游发展局开通百度直达号后,通过直达号的广拉新和品牌效应能力,能够为中韩旅游市场带来更多新机会。” 11月26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推进韩国观光发展”主题合作签约仪式上,百度用户产品市场部总经理徐菁表示,直达号让传统旅游业站到了O2O新风口上。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推进韩国观光发展”主题合作签约仪式上,百度用户产品市场部总经理徐菁(左)与韩国旅游局发展局国际观光本部长李在成(右)完成签约,实现双方合作。

  随着国民消费能力的提高,跨境游已经成为生活潮流。以韩国为例,韩国观光公社和韩亚大投证券公司发布数据显示,访韩中国游客数量将以年平均19.8%的速度增加,预计到2020年,中国游客在韩消费规模将超30万亿韩元(约1800亿元人民币),支撑起韩国约8%的零售市场。但是,在旅游市场上,传统旅游业服务效率慢、体验差的弊端开始显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要做的重要事情之一就是深度融合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所需的服务。这也是我们本次与韩国旅游发展局合作的初衷,运用百度的技术、产品为赴韩游客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移动服务生活。”徐菁说。而据业内刚刚发布的一份最新的O2O调研报告显示,在国内超过50%的人使用互联网进行机票或酒店预购,显示了旅游业O2O在互联网端的强大潜力。

  11月26日,百度公司与韩国旅游发展局宣布双方将展开包括百度直达号、百度数据、百度贴吧等多方面合作。韩国旅游局将加入百度直达号,并获取百度数据提供的数据分析等服务,促成双方信息共享,未来还将在百度贴吧实现进一步合作。韩国旅游局发展局国际观光本部长李在成表示:“这是韩国旅游发展局首次与境外互联网公司联手做出全新营销探索。借助百度直达号、百度数据与百度贴吧,韩国旅游发展将在未来迎来新一轮爆发。”

  其实,百度与旅游行业的合作发展由来已久。在国内,主要的机票预定、机票预定的企业都会把百度作为首选的互联网推广平台。2014年五一假期,手机百度联合去哪儿推出“五一半价游”活动,就让去哪儿门票预定量出现同比25倍的巨幅增长。在9月3日推出的百度直达号,也成为旅游行业最青睐的合作对象,国内的峨眉山、杭州西湖等著名景点都开通了百度直达号。其中,峨眉山直达号不仅实现让用户得到导游导览、在线支付、实时监测、出行参考、语音交互等一站式服务,还可以用小度i耳目实时欣赏峨眉山风景。

  据介绍,@韩国旅游成为首个海外直达号,即日起前往韩国购物观光的中国消费者,只要在手机百度/移动搜索中输入“@韩国旅游”,就能直接获得景点推荐、口语翻译、地址导航等服务,一键轻松玩转韩国。可以说,此次韩国旅游局开通直达号,不仅能为韩国旅游“导流”,还能提升游客体验,是跨境旅游O2O的创新。

  另外,根据百度数据测算,2011年至2014年,对“韩国自由行”的网络检索量,是搜索“团队旅行”的2~3倍。30-39岁人群中,关注自由行的人群比例达到37%。所以,吸引更多中高年龄层的游客访韩将成为今后韩国旅游发展的一大课题。“百度数据能提供数据的海量存储及分析,在客流量预估、合理售票、调度等方面做预测,真正实现景区管理者和游客利益最大化。”徐菁说。

  业内人士评价,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已经从“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升级为“百度一下,你就得到”,真正实现人与服务的连接。百度直达号将以传统旅游业为切入点之一,加速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业的融合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