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考评”检验教学质量 “训练”提升教学能力—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5-07-27 09:36: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学员考评 郭陆群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郭陆群)“我觉得她的课程内容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循循渐进、娓娓道来,非常细腻,教学案例也是紧贴一线工作人员的实际岗位情况……”。6月25日至7月25日,南航股份公司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后面简称“培训部”)对全体专职教员开展2015年年度教学考评工作,考评小组成员利用课间休息间隙,对专职教员培训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开场白、课程内容、结构,还有培训技巧,授课仪态等方面进行积极讨论,并在教学考评评分表上认真做着记录。

  今年,培训部花大力气开展教学考评工作,考评小组提前对专职教员的教案、教学计划、教学进程表、课程PPT等课程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前通知被考评教员检查的时间,进行不少于1课时的现场听课,通过检查、考核、评议等实践性的措施,让专职教员契合分公司员工的实际需要,通过找差距、定目标、抓改进,切实提高课程质量,提升教学水平。培训部把教学考评工作落到实处,成为常规性、系统性的教学检查工作,并见到成效,这不仅是对专职教员学习、教学和实践成果的检阅,达到“巩固、提高”的目的,而且对以“考评”检验教员教学质量,以“训练”提升教员教学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教学考评工作,规定教员课堂教学质量量化总评成绩由“集中检查考核成绩”、“平时抽查成绩”、“学员反馈成绩”三部分构成,分别占70%、15%、15%的权重,而考评成绩以70%计入年终教学总评成绩,并作为年终考核、评优、职位晋升的重要依据,成绩优秀者将优先安排讲课、交流、送出进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