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那里旅行CEO石宁:做出境游客的第一选择

http://www.cnair.com 2015-07-23 10:02:11 来源:中国网科学中国

  《旅业家》:请您简单介绍一下那里旅行,包括公司的业务范围、规模、团队结构等。

  石宁:那里旅行是一款为出境游用户服务的工具类App。产品目前主要分为三大模块,第一模块为中文全球地图导航,不用为了出国一次就费尽心思去学习一门基础外语,想游就游!现在的纯离线是导航地图的一种变革。那里旅行考虑到用户体验舒适度,使用离线和在线并存的混合模式,以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第二模块为团队协作,主要功能是定点集合,只要开启App,团队的leader或者导游就可以实时看到队员的位置,防止掉队。在旅行中,团队游亦或是临时组团,靠对讲机或者电话沟通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应该属于线上的沟通,移动端的旅行体验受到亲睐。只要一部手机,就能自由加入团队,永不掉队,随时接收集合信息提醒或者酒店、景点、天气等信息推送,然后跟着地图导航前行就可以了,这就是那里旅行想做的。当然,我们这个功能不仅是出国旅行使用,在国内一样可以用,比如户外拓展、team building、甚至是群组通知都可以实现。

  第三模块是游记攻略,基于时间轴生成行程单,方便保存、查看每一段足迹。基于我们的定点集合功能,我们的游记很多将来自资深旅行家,甚至是当地的导游等,游记将更具实用性,发表的游记也可以用于微信、微博等分享,将这段美好的旅行带给更多的朋友。

  那里旅行的核心团队四人,CEO石宁,毕业于巴斯大学商学院,负责整个公司的运作;COO汪盈曾有创业经历,对运营及市场有相当多的经验;两位技术主干程军生和吴平中有多年研发经验。目前整个团队有25人。

  《旅业家》:您创立那里旅行的出发点是什么?您和旅游行业有着什么样的渊源?

  石宁:其实这里面有一个契机,我在国外生活过六年,去过20个国家以上。在这期间,我经常和一些留学生或者出国的朋友交流,大家普遍觉得出国旅行要使用三个以上的app(攻略、预订、导航)才能成行。比较突出的细节问题是国外的很多美食大多是基于当地人的口味做的评分,区别于国人的饮食习惯与口味喜好,故评分系统无法给予更有价值的参考,导致出行体验不够完美。2014年,朋友的父母跟团到英国旅行,因为人生地不熟,在自由活动结束后归团用了半天的时间,跟他们见面聊到这个事情的时候,对自己的感触很大。而在此之前自己也经常有在路上被国人问路的状况发生,回去后我查了很多资料,发现这块市场几乎是空白的,于是做出了人生的一个重要决定,马上回国创业。

  一直以来,自己都想做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我觉得这件事情做成了能帮助更多的朋友,同时也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旅行市场或者说整个互联网产品都更加倾向于年轻人想法和消费欲望,中产阶级的中老年人市场相对而言被忽略。那里旅行的团队定点集合功能解决了国外留学生的父母去国外旅行的全程陪同的问题。同时父母去国外旅行,子女通过关联也可在App上看到父母的动向。

  《旅业家》:那里旅行在目前旅游行业内的定位是什么?有哪些竞争优势?

  石宁: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出境游客的第一选择。我们的产品将帮助国人更安全更自由的出行,使用我们的产品后将不再需要打开多个APP,看攻略,看导航,组团的话还有集合功能,这些会让旅行更加省心,节省更多的时间,国人出去旅行就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用在体验美好旅程上,享受真正的美妙旅行。想去哪里,就去那里。

  《旅业家》:那里旅行将解决游客的哪些痛点?目标客户是哪些人群?

  石宁:目前解决的最大的痛点应该是旅行出行的安全问题,特别是组团出游,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一起出去旅行,自由活动后集合非常困难,我们的产品就是要给大家解决这个问题,发送集合信息提醒或者酒店、景点、天气等信息,在确定自己的位置后,根据领队分享的坐标找到集合点。而且我们的全中文导航也为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不需要为了旅行而去烦恼语言的障碍,让用户更加自由、安全地行走。目标客户为出境游用户。

  《旅业家》:那里旅行( http://www.nalilvxing.com )的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目前好像都还没有完全做好,是不是受到了技术或人才的限制?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全面上线?

  石宁:那里旅行的架构是团队自主架构的,技术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两位联合创始人也都是技术大牛,我们是在按照计划进行安排,产品将在8月上线。

  《旅业家》:据悉,那里旅行目前已经获得了1200万的天使融资,哪些因素吸引了投资人?接下来是否有进一步的融资计划?

  石宁:获得大笔融资最主要的是产品的idea,创新型的弥补市场空白的产品也是吸引投资方的原因,我们前期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将考虑在年内启动A轮。

  《旅业家》:下半年您对那里旅行有着什么样的规划?

  石宁:我们下半年将进行产品的打磨以及市场开拓,重点与旅行社进行合作,同时进行产品的迭代升级。通过数据的收集,丰富产品,让用户获得更佳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