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丽江滇马户外:导游服务费付多少游客说了算

http://www.cnair.com 2015-01-12 12:12: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导游服务费付多少,游客说了算,这样的好事或许你之前听都没有听说过,但是从现在起你就可以在丽江滇马户外俱乐部亲身体验到了。

  在1月11日举办的丽江白鹿国际旅行社滇马户外“滇峰勇创·以梦为马”2015新动态发布会上,滇马户外专线经理李军先生向到场的媒体和嘉宾们介绍了这一勇敢的创新。

  李军透漏,从今年起滇马户外不光要向游客透明全部旅游费用成本,还将在团费中取消以导游服务费为代表的工作人员服务费,这项服务费到底付不付、付多少都由游客说了算。今后每位参加滇马户外旅游团的游客都会收到一份《滇马户外俱乐部工作人员服务标准等级手册》,游客可以根据该手册为此次行程中滇马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业务水平等进行打分评级,再根据自己的评分向工作人员支付相应的服务费用。

  这样的创新改革对工作人员来说,可谓既是一种约束也是一种激励,不但会时刻提醒他们端正自己的服务态度,还会不断激励他们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这一举措并非心血来潮,而是基于滇马户外“优化团队,以升级服务为新核心竞争力”的长期经营理念提出来的。

  成立于2003年的滇马户外,十多年来不但接待数量上一直领跑着本地散客旅游市场,并且在服务质量上也长年保持着零投诉的记录。但滇马户外的管理者们并没有因此沾沾自喜,而是戒骄戒躁对公司的经营精益求精。正是见证了丽江乃至整个滇西北地区旅游市场十多年的发展和变迁,滇马户外的领导团队才能高屋建瓴地认识到旅行社之间的竞争不能靠拼价格,打价格战式的恶性竞争只能使原本繁荣的旅游市场问题百出以至走向衰败,要将价格竞争转向服务的竞争、人的竞争才能长久地立足于不败之地。

  这样的举措不仅能提高滇马户外自身的竞争优势,还将引领行业进步,促进滇西北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服务费上“做文章”这不是滇马户外的首创。但如此不计成本,用心从内部改革,决心做优质服务的旅游公司,滇马户外尚属首家。该举措立意之深远,改革力度之大,大有颠覆传统旅游业发展思维之势。(马登科   丽江洛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