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当电动平衡车遇到众筹 “爱尔威+京东”如何玩转炫酷出行

http://www.cnair.com 2015-07-15 11:24: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众筹,一种新颖的商业模式,近一年的时尚潮流词汇。国外原生态众筹是激励类,以此激发创作灵感,群众募资被用来支持各种活动,包含灾害重建、民间记者、竞选活动、创业募资、艺术创作、自由软件、设计发明、科学研究及公共专案等。国内的众筹则演变成商业产品的预售营销渠道,注重价值传递,回归金融本质,帮助项目筹资和孵化,是一种C2B的好方式。

  平衡车,同样的时尚酷炫,被看做是改变人类运输方式的伟大创意。试想下,在拥堵的交通,开车难觅停车位,地铁高峰期挤成片,人流车流里,骑一辆酷炫的电动平衡车穿行而过,绿色骑行中代步的拉风感觉倍儿爽。

  于是,从国外的赛格威电动平衡车(Segway)到国内的爱尔威,平衡车开始在市场中亮相,并在中国生根发芽。

  两大潮流概念,当平衡车遇到众筹会碰出怎样的火花?

  这不,就在近日,爱尔威A3电动平衡车联合京东搞了一场1元众筹活动:价值8888元的A3电动平衡车1元众筹,此外还有低价折扣限量版产品同步推出,将价格降低到3888元 ,5888元和6888元不等。

  很多用户觉得8888元怎么会1元钱搞定,这就是众筹,借助众人的力量。去年双十一,京东金融与地产巨头远洋地产跨界联手1.1折11块钱卖楼试水房产众筹。众筹模式则是C2B,众筹设立了游戏规则,只有资金募集达标了项目才能用众筹方式运作,是一个观众接受后商家才生产的逻辑。在这过程中,项目流产或者筹资到位,对于商家都是一个宝贵的市场经验,而到位的项目在运作过程中,可以持续积攒潜在用户。

  无论是高价平衡车还是对地产,直接降价促销太赤裸裸,用户已不再买单;而借助互联网的众筹,既能给用户带来切实的实惠,也能够给厂商的降价促销提供一件华丽的外衣,容易被用户接受。毕竟,用户参与众筹也是在支持创业项目而并非简单的钱货交易。现实中,上个月的小牛电动车通过京东众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我看来,爱尔威官方(http://www.airwheel.cn/)联手京东发起这次众筹也在平衡车行业内具有一定的意义。

  首先,一直以来,平衡车还是有点孤傲,不接地气,如何让其价格更加亲民,逐步进入寻常百姓家,众筹无疑是一个好方式。借此,可让平衡车更接地气,在相对较短时间内获得更加广泛的市场认知与更快速业绩增长。

  其次,目前大多数平衡车企业主要以区域代理模式经营市场,从总部——区域招商团队——代理商(省代/市代,一级/二级,乃至区县分销)——消费者,从产品传递到消费者手里间隔多个层级,传递链条越长,成本越高。而借助众筹,则能让爱尔威A3电动平直接抵达用户。

  最后,京东众筹平台有海量精准用户,有流量,有大品牌背书,其需要对接产品,而京东众筹平台又能给爱尔威A3电动平衡车带来可喜的销量和品牌认知度。双方各取所需,实现利益最大化。

  当然,这一切是建立在爱尔威A3电动平衡车产品过硬的基础之上。因为,好产品会说话,会自动传播,好产品是一切的根基,最终撬动用户的购买。

  笔者亲自体验了下爱尔威A3电动平衡车,其最吸引我的是:在平衡车中加入座椅元素,是全球第一款座式平衡车。这种全新骑行姿态的设计,解决了我这样的享受之人在坐姿状态下的平衡控制能力,让骑行更轻松,更舒适。这也让曾经只能跑短途的电动平衡车可长途旅行。这是从产品上解决了用户痛点,抓住消费者对于类似通勤代步车和旅游的诉求,让原本只是酷炫的产品变得更加实用。

  再说下其中的一个细节:爱尔威A3电动平衡车与汽车方向盘同样的全新操纵方式,让我这样的小白用户很轻松就上手了,而电子刹车系统会在0.5秒内做出制动反应,加上液压避震、融入了智能APP的各项服务,安全和品质都有了保障。

  而且,爱尔威A3电动平衡车一定程度上承载了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愿景,有一种情怀的力量。总之,好东西要分享,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于是,我撰写了此文,也算作给读者的一份小福利。

具体福利如下:

  1)1元者,限额 30000位。每满10000人,将由京东抽取2位幸运者,每人将获得价值8888元爱尔威智能平衡车A3一台。

  2)3888元 , 限额 10位。爱尔威智能平衡车A3一台。

  3)5888 |元,限额 70位。爱尔威智能平衡车A3一台;炫酷骑行墨镜一副。

  4)6888 元, 限额 100位。爱尔威智能平衡车A3一台;限量头盔一个;炫酷墨镜一副;文化T恤一件。

  享受福利地址http://item.z.jd.com/project/details/16184.html。

  总之,和任何新兴行业一样,如今平衡电动车已经日渐被用户所认知,通过它你可以会友、工作、摄影,玩转户外。除了大众市场,它还可存在公共场所安保巡逻、交巡警代步、旅游景区定制游览租赁、休闲运动开发等各种特殊场景中,前景可谓广阔。

  不过,这一产业发展还不成熟,估计也必然还会遇到配套等诸多问题,而且人群主要是面向高校、白领、高端人士、科技爱好者,如何迅速走向大众普及需要企业们打一场持久战,并不断为之努力。

  我喜好平衡车,不仅仅是有点高逼格,它还能化解人们对诸如堵车、雾霾等城市病的困扰;我尊重爱尔威等一切为这个行业努力的公司和人。爱尔威平衡车们,加油。这个城市出行越来越变态、无助的时代,我们迫切呼唤一场平衡车的产业风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