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暑运第一天的清晨

http://www.cnair.com 2015-07-01 11:01: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带领无陪儿童登机 谭艳秋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7月1日,暑运第一天,凌晨5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然是一片繁忙却有序的场景,候机楼、机坪,有着无数忙碌的身影。暑运,对于他们而言,和往常工作没有什么不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下面,我们通过不同岗位的场景展现暑运第一天地服人的风采。

  场景一:自助值机受追捧

  05:00,候机厅里已经人头攒动,国航自助值机柜台前也排起了队伍,平均一台机器前排了5、6名旅客。随着自助值机系统的不断推广,越来越多的旅客体验到了自助值机的便捷,于是在航班高峰时期更愿意选择自助值机。在机器旁,国航引导员也耐心协助旅客办理值机,同时将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引导至自助值机,以减轻人工柜台的压力。

  “今天早班出行旅客有近5400名,从5点起自助值机就没有空闲下来,旅客更愿意自己动手办理手续,不仅不用排队,还可以自己选择座位,有效缓解了柜台压力并提高了值机效率。”引导员张何伽说到。

  场景二: 无微不至的大厅引导

  5:30,随着出行早高峰的到来,出港大厅聚集了越来越多的旅客,初步显现出暑运的氛围。在人潮喧嚣中,一缕声音显得特别清晰,“请乘坐国航、西藏航、大连航的旅客前往S/T/P柜台办理乘机手续……”这是地服部在暑运前专程录制的乘机广播,分别摆放在S、T、P三个值机岛柜台上进行循环播放,许多旅客在听到广播后,即刻就找到了正确位置办理乘机手续,提高了引导效率。
 

大理首航旅客有序登机 谭艳秋 摄
值机柜台为急到旅客办理手续 谭艳秋 摄
 

  大厅里,两名身披绶带的引导员进行专职引导,回答旅客问询并及时进行旅客分流,在早高峰时间段,值班领导及值机总台人员也到现场巡视,视情况增开值机柜台,同时将队伍较长的旅客分流至人少的柜台办理,在安检口及隔离区内的综合服务柜台也有专职引导员进行引导。“今天航班一切平稳,早班我们提前到4:20开柜,在高峰时间段开了20个值机柜台。”在值机总台,旅服中心值机主管黄莉说到。

  场景三:爱心柜台  护航小单飞出行

  在P岛爱心柜台,工作人员党翔和同事们正紧张地为无陪孩子办理无陪手续,柜台周围的爱心小板凳上,坐着十余名孩子及家长。暑运到来,迎来了孩子们的出行高峰,仅在今早05:40-06:00,爱心柜台就护送了4个航班的30余名“小单飞”,这些孩子都是飞往邦达林芝等地看望父母或者亲人,国航推出的特色贴心的无陪服务,方便了无法陪同孩子出行的家长将孩子放心地交给国航。为了缓解现场生产压力,机关科室每天都安排两名助理人员在早高峰时间段和中午时分到候机楼帮忙带领无陪,同时进行旅客引导服务。

  “服务小单飞是很有意思的,孩子们没有戒备心,童趣十足,和他们交流简单又快乐”。每天面对那么多的特殊旅客,爱心柜台工作人员们总是用一颗真诚的心和他们沟通、交流,发现用这样的方式和旅客相处很容易拉近彼此距离,而孩子们的笑颜对他们而言都是莫大的温暖。

  场景四:成都到大理首航 组织有序

  7月1日,是国航成都至大理航线开航第一天,成都—大理航线由国航西南分公司使用空中客车A319客机执飞,去程航班号为CA4415,单程飞行时间为1小时。 06:50,在175登机口,100余名旅客正在有序登机。“今天客座率为100%,为了保障首航顺利,旅服中心召开了重点航班保障会,对值机、旅客服务等严格要求,并制定了应急保障措施,确保首航顺利。”在登机口,旅服中心项目经理陈伟一边密切关注旅客登机情况一边说到。

  场景五:感知机坪温度的人

  05:50,机坪。晨曦初露,微微曦光里,一架国航客机正在装运货物,机下,特种车司机密切关注着装货情况,这是他今早对接的第二个航班,暑运开始,每天航班量逐渐上升,站坪中心特种车驾驶员们也启动了连轴转的模式,为繁忙的暑运做好充足准备。
 

微笑为旅客引导 谭艳秋 摄
 

  不远处,行李中心的行李监装员在认真清点行李件数,提醒搬运工正确装舱并注意轻拿轻放,清晨,机坪上凉风习习,但是在几个小时后,随着太阳升起,机坪温度降将骤然升至50度,太阳的炙烤加上机坪吸收的热量,皮鞋似乎也会被烤化,这个季节,被这群不怕吃苦的机坪人戏称为“桑拿季”。

  随着夏季到来,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国航地服人早已启动暑运模式,在这场“机关为基层、干部为员工、全员为旅客”的暑运攻坚战中,地服部全员已经做好准备,全力以赴为旅客安全、正点出行做好服务。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