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个人的纯净之旅——云台山纯玩3日游

http://www.cnair.com 2015-06-19 11:44: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夏天,短暂休整以后,我送给了自己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并没有“我带着你,你带着钱”的浪漫,也没有什么特殊的缘故,总之一个女汉子,背起背包就走起了,特意选择一个炎热的季节,做一次山水避暑之行;又觉得都市生活不够磨练,想来挑战一次自我极限。

  目的地是河南省焦作市的云台山。

  最开始吸引我的,还是那段传说。传说竹林七贤“厌倦朝堂,隐世不出”,在云台山归隐了二十余年,如果风景不好,他们一定不会选在这里吧!

  这次“私奔”就这样拍板了。

  查好了火车,因为身在大北京,去哪里都不会太曲折,北京西站坐高铁G521到新乡东站,大概3个小时,很快;下车以后到新乡长途汽车站,每天8点有到云台山的车。过程中一路行走,就不说了。

  开始行程!

  DAY 1

  因为云台山的门票是两日内有效的,询问了景区的工作人员,建议2天游览东区,第一天挑了云台山最出名的景点——红石峡。

  坐车到了百家岩广场,居然看到了许多热气球,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云台山目前正在举办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的比赛~

 

    我是第一次见热气球升空,感觉棒棒哒~

  还有系留体验,能坐上热气球哦!

  好啦,热气球是惊喜,但正题还是游览景区,走吧,走吧!

  如果上网百度云台山的图片,那么出现最多的,就是红石峡了,就长下面这样:

  如果不去景区,你不会知道这个峡谷有多神奇,进去之前,大巴车上的导游对我们说,红石峡的路是单向的,不走回头路,然后我一路游玩,其实刚进去的时候,就能从高高的上面看到峡谷里的红石峡,近在咫尺,但其实却要走很远的说,BTW云台山景区真的炒鸡大!

  在很远的地方看下去,红石峡是长这样的~秀美、幽深。

  走在这种岩石开凿的栈道上,很凉快,古色古香,一路上有关于此地岩石的介绍。另外这种岩石还能开采出锆石哦,就是和钻石很像,闪闪发亮的透明石头~

  一路都是这种风景,沿着栈道和峡谷走进红石峡,右手边向上看,笔直的山崖,岩石崛地而起,气势非凡,有“一线天”的感觉。

  还没到主景区,就听到水流哗哗的响,低头看下去,就是这样的小河流水。

  一路走,一路都走在风景中,慢慢的,就接近了红石峡。

  红石峡当地的岩石中含有很多矿物质,山色赤红,水色却仿佛翡翠,飞瀑流泉夹带其中,走几步就是一个;这种山水相映的峡谷地貌在北方是极其罕见的,楼主的拍照技术不好,没能拍出那种对比感,置身其中的实地感受,和看《国家地理杂志》的美图差不多呐~

  听说,每年一到端午节,就会有蛇从红石峡的石桥上爬过,我去的时候还有几天才到端午,所以并没有看到过,但是臆想一下美女蛇过桥的故事也蛮有趣的。不过大家不要怕,在这里安居的都是无毒蛇,所以不会有什么危险哒。

  因为不走回头路嘛,我在这里呆了好一会,很凉快,水更凉,夏天在这里避暑很不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