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发选定云台山 热气球联赛进入倒计时

http://www.cnair.com 2015-06-09 11:53:17 来源:河南网

  说起云台山,人们最难忘的都是诗仙李白送别友人元丹丘归赴长安时写的名诗:“云台阁道连窈冥,中有不死丹丘生”,形容云台山地貌险峻,似幻似真。这一片连绵不断的名山胜水,即将迎来新的缤纷生机。6月12日-15日期间举行的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为了提高赛事的观赏性与全民关注度,特意将云台山定为开赛首战之地。并于5月30日展示了直径12米体积2400立方米的热气球,宣布活动进入倒计时。

  今日的云台山,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形如楼台,上耸入云,给人以人间仙境之感,来自全国15个俱乐部的百余只热气球,在灵泉飞瀑、奇峰摩崖之间随风纷飞,情景必然美不胜收。

 

  风景壮丽怡人

  云台山整个景区山峦连绵不断,主峰茱萸峰海拔1314米,登上茱萸峰顶,北望太行深处,群山层峦叠嶂,南望怀川平原,沃野千里、黄河如带。

  这里有落差314米的云台天瀑,坐落在景区泉瀑峡的尽端,是中国发现的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此外,天门瀑、白龙潭、黄龙瀑、丫字瀑形成了云台山独有的瀑布景观。多孔泉、珍珠泉、王烈泉、明月泉清冽甘甜。

  景观之壮丽,正如元代诗人李俊民诗曰“连山断处瞰平野,一线黄流掌上来。”

  后有游人也惊叹:“立于峰顶,常常是头上碧波蓝天,脚下千里浮云,山峦在云雾上飘浮游荡,犹入仙境。如遇雨后初晴,远可遥望百里外黄河流水,近可俯视山丛中绝壁峡谷。”

  不仅如此,云台山还是个抒发“诗情画意”的绝佳之地。诗仙李白之外,历代文人墨客在其中大展才华不胜枚举,当中最为著名的便是唐代诗人王维的那首名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隹节倍思亲”,即是于山中茱萸峰有感而作。

 

  注入新生机

  为了提高赛事的观赏性与全民关注度,这次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将云台山作为创始站,以此来打造“中国最适宜飞行游览景区”概念,同时也给云台山景区注入了新的生机。

  在所有景区之中筛选下来,也足见选择云台山之道理。

  云台山是集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AAAAA级景区等多种荣誉于一身,并且在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景区内环境优美,集自然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气候十分适宜飞行。

  主办方表示,此次通过联赛与风景名胜区的结合,不仅可以让联赛选手在高空欣赏到绝美的景区风貌,更能聚焦公众视线,将极具旅游价值的云台山展现给全国的热气球飞行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

  在市场与传播环境都已发生深刻变革的今天,旅游胜地的营销更应该注重创新和创意。此次云台山与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的结合,也是双方在斟酌之后营销手段上做出的尝试。

  据了解,今年云台山将举办各种高参与度活动,以加深游客深度体验。除热气球联赛之外,还有帐篷音乐节等新型体验游活动,并将举行摄影家、书法家、画家、媒体、旅游达人、旅行社等各类采风活动,开展面向游客的摄影大赛,吸引游客参与互动,让游客乐在其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