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预测未来20年世界将需要32600架新飞机 价值5万亿美元

http://www.cnair.com 2015-06-16 13:23: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新兴经济体发展和进一步城市化驱动航空运输增长

  中国将在10年内成为世界第一大航空市场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6月16日)

  自1914年首架民用飞机投入商业运营以来,如今全世界年均航班总量已达到3200万架次,航空业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天,航空业每年运送30亿乘客和5000万吨货物,每年为全球生产总值(GDP)的贡献预计在2.4万亿美元左右。

  根据空中客车公司在2015巴黎航展上发布的最新全球市场预测,未来20年(2015-2034),全球航空客运量年均增长率为4.6%,需要新增32600架100座级以上飞机(其中包括31800架客机和800架业载10吨以上的货机),总价值近5万亿美金。到2034年,全球客机和货机机队总数将由现在的19000架增长一倍,达到38500架。未来20年,大约有13100架老旧飞机将由燃油效率更高的新飞机替代。

  涵盖60亿人口的新兴经济体是驱动世界范围航空业增长的真正动力来源。与位于西欧和北美的发达经济体未来20年3.8%的年均增长率预测相比,新兴经济体的年均增长率预计为5.8%。此外,新兴经济体目前占据世界个人消费市场的31%,该比例将于2034年提高到43%。中国、印度、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等新兴经济体中的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世界平均水平。快速经济增长的连锁反应是中产阶级人数得到快速增长,20年后,全世界中产阶级人口将翻一番达到50亿人。

  搭乘飞机出行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在当今的新兴经济体中,25%的人口每年坐飞机出行一次,这一比例将在2034年增长至74%。在诸如北美等发达经济体中,2034年,平均每人每年搭乘飞机出行的次数将超过两次。

  “到2034年,亚太地区将成为世界航空运输市场的领头羊,其中中国在未来10年内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运输市场。显而易见,亚洲和新兴市场是航空运输业强劲增长的催化剂。”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加紧提高A350 XWB宽体飞机的产量,同时我们也在研究将单通道飞机生产速率在计划的2017年50架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的可行性,以满足人们对航空运输不断增长的需求。”

  到2034年,始发或往返于超大型航空枢纽城市*的远程航线将在远程航线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其市场份额将由目前的90%(客运量90万乘客/天)提高到95%(客运量230万乘客/天)。超大型航空枢纽城市是城市化和财富聚集的中心,到2034年这种超大型城市的数量将由目前的47个增长到91个,届时,全世界35%的GDP将集中于此。这些超大城市已经拥有良好的航空运输体系,其现有的航线网络将能够很好地承担从现在到2034年70% 的整体运输增长。

  在宽体飞机方面,空中客车预测在远程航线以及更广泛的区域和国内航线上需要更大的飞机。因此,空客预测未来20年需要新增大约9600架宽体飞机,价值约2.7万亿美元。这占到了全部新交付飞机总数的30%、总价值的55%。空客将以由A330、A350和A380组成的涵盖200座到500座级以上级别市场的最现代、最全面的产品线继续赢得宽体机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单通道飞机方面,空客A320系列以及最新一代A320neo系列飞机已牢牢占据了其在国际市场的领先地位。空客最新全球市场预测显示,未来20年全球需要23000架新的单通道飞机,总价值2.2万亿美元,这与去年发布的预测相比增加了近1000架飞机。单通道飞机占到了32600架新增飞机总量的70%及5万亿美元价值总量的45%。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航空公司选择购买更大的飞机或提高现有订单的飞机尺寸,为了应对全球航空运输量快速增长,飞机的尺寸已经平均增长了46%。根据伦敦希思罗机场的实践证明, 空客A380这样的更大的飞机能够搭载更多乘客和货物,使机场紧张的航班时刻得到高效利用,并在不增加航班数量的情况下提高旅客运输量,缓解拥堵。在过去40年里,航空业的燃油消耗和噪音已经降低了至少70%,而这一可持续增长趋势将随着A320neo、A330neo、A380以及A350 XWB的一系列创新保持下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