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样的登机 不一样的感受 国航西南地服部推出分段登机新举措收效

http://www.cnair.com 2015-06-11 11:09: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旅服员工为排队旅客做语音提示(陈伟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各位旅客请注意:由于本次航班人数较多,为维持良好的登机秩序,在经济舱旅客登机时,请46排以后旅客优先登机,谢谢您的合作,祝您旅途愉快!”6月8日上午,在成都双流机场K176号登机口,随着分段登机广播响起,地服部旅服项目值班干部和工作人员组织46排座位以后的旅客排队准备登机。

  这是国航西南地服部旅服项目分段登机产品试运行现场,作为一小时一班精品航线的京蓉航线,客座率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在工作中,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这类高客座率航班常常出现手提行李存放紧张的问题。旅客在登机时,座位靠前旅客常常因放置手提行李而堵塞过道,造成旅客进入客舱拥堵缓慢,严重时甚至会影响航班准时起飞。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地服部致力于分段登机产品的开发,通过一段时间的实地调查和探讨,分段登机所需的各项硬件设施、软件产品均按计划落实到位,并在5月29日起正式进入了分段登机服务的试运行阶段。

  分段登机,顾名思义就是让同一航班旅客分时间段登机,登机前,工作人员会提前广播通知座位靠后的旅客先登机,方便旅客进入客舱后从容地找位置和放随身行李,而不会造成通道拥堵,后排旅客登机完毕后再组织前排旅客登机,同样的登机时间,却大大提升了进入客舱的速度和效率。
 

候机区域的温馨提示

  为了向旅客宣传分段登机这一新举措,旅服中心制作了易拉宝和海报,放在登机口醒目的位置进行提示。在旅客候机时,值班干部和工作人员都会耳挂小喇叭,耐心地向候机旅客宣传这种登机模式,登机时,积极组织引导座位靠后旅客排队,并观察旅客是否有大件行李和多件行李需要提前办理托运。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和试运行,分段登机产品得到大多数旅客的肯定和好评,纷纷称赞这项服务举措切实解决了登机缓慢的问题。

  在分段登机运行初期,旅服项目每天都会选部分精品航线试运行,随着产品不断成熟,旅服项目也将结合现场生产实际不断进行改进,希望这项举措能够提升登机口服务品质,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

  (国航西南地服部 李亮  陈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