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那拉提机场红豆草长势喜人

http://www.cnair.com 2015-06-05 11:41:54 来源:那拉提机场通讯员 王梅 杨晓婷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通讯员:王梅 杨晓婷 )红豆草花色粉红艳丽,故有“牧草皇后”之称。这个时节,遥望那拉提机场飞行区,一望无垠,煞是赏心悦目,空气中弥漫着红豆草特有的香气,令人沉醉!

  因红豆草特有的气味可以防治鸟害,几乎没有小动物、昆虫以红豆草为食。那拉提机场结合新源地区气候、纬度、光照等有利条件,从去年开始,在飞行区内大面积种植红豆草。由于今年的五月雨水充沛,多余往年,那拉提机场的红豆草长势比去年旺盛,高度比去年高出将近5公分,长势喜人啊!

  红豆草还具有很多特性。(一)饲用。可青饲,青贮、放牧、晒制青干草,加工草粉,配合饲料和多种草产品,青草和干草的适口性均好,特别是草食家畜大量采食也不会引起臌胀病,这样不仅可以长期供应伊宁(那拉提)机场绿色产业养殖基地,还可大大节省机场运行成本。(二)肥用。红豆草作肥用可直接压青作绿肥和堆积沤制堆肥。(三)市场价值。红豆草种子还可卖入市场,为那拉提机场带来经济效益。(四)保土、观赏。红豆草花序长,小花数多,花期长,花色粉红、紫红各色兼具,开放时香气四射,引人入胜,现已成为那拉提机场一道独有的风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