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推广GPU替代APU项目凸显成效年节约燃油量超过3500吨

http://www.cnair.com 2015-05-29 09:34: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5月29日,北京——本报讯:(通讯员党旭 宋阳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北京营运基地)在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的今天,海南航空北京营运基地大力推广使用车载GPU(Ground Power Unit地面电源装置)替代APU(Auxiliary Power Unit飞机发动机辅助动力装置)项目,进一步加大地面设备的利用效率,此举将有效降低碳排放量。

  据了解,海南航空为停场准备过程中飞机供电主要靠飞机上的APU、车载GPU设备和廊桥装配的静变电源设备三种形式。使用飞机上的APU为飞机进行供电是成本最高的方式,在APU供电过程中飞机要消耗大量的航空油料。

  海南航空北京首都机场站坪分部经理顾连庆介绍,海航作为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一向重视节能减排工作。车载GPU设备,用于飞机停场期间向飞机供电,代替飞机APU(辅助动力装置)。目前很多发达国家,车载GPU设备已普遍应用。

  顾连庆表示:“此项目的推广仅燃油方面2014年就为公司节约航空煤油3530.76吨,折合成本超过2800万元。同时还可以减少飞机APU空气污染物排放,降低噪音水平,这与海航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出行体验的社会责任理念相符。”(完)

附图:海南航空在北京首都机场推行GPU替代APU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