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不负青春好年华——记南航新疆货运优秀员工王梅玲

http://www.cnair.com 2015-05-25 10:29: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王梅玲,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货调岗位的一名普通员工,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勤奋好学、肯干的她,凭借着过硬的业务技能和出色的表现,连续多次被所在单位及公司授予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班组长等荣誉称号。

  王梅玲平时少言寡语,但在工作中她却是一个“话唠”,货调的岗位是货运部运行信息传递的中枢,每天需要处理的事情多而繁杂。多操心,多追问成为这个岗位每一位人员上班必须具备的状态。记得2014年年末的一场大雪,让公司货邮行的地面运送受到很大了的影响,一时间现场运行几乎陷于混乱之中。当天CZ6919航班到了装机时间了可是货物因为大雪一件都未按时运到飞机下,为了保证航班正常起飞,监装员准备报配载将航班上的货物全部拉掉。正在货调值班的王梅玲,接到信息后,立刻从唐翼系统里查看了一下该航班的配载情况。通过查看,她发现到西安的货物中有一件急件货物是”人血白蛋白”。她想这一定是急救药品,如果当天航班走不了,货主一定会非常着急。想到这些,她立刻开始拿着对讲机、电话,开始不停地联系保管、配载、司机、监装各个岗位。在她的沟通协调下,最终此件货物顺利的装上了航班,并运达了目的站。

  每年年末和年初时,乌鲁木齐机场总会有那么些天会被大雾笼罩,严重影响着进出港航班的正常起降。每当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时就是货调岗位最为忙碌的时候,2014年12月14日,一场大雾笼罩机场持续已经近十个小时,不停的有航班被通知取消或延误。这个时候,准确的航班变更信息需要及时地通知到各个岗位。这一天正好王梅玲值夜班,她一刻也不耽误,重点关注特种货物的航班,提醒货站的人员及时通知货主….忙忙碌碌一个通宵,直到第二天天气开始好转,她才疲惫的回到家。短短休息了几个小时,顾不上身体上疲倦,她又出现在办公室里,核对重置装机单、处理各项杂事…..她希望自己多干一点,能够让正在当班的货调人员更加专心关注航班信息的变化,及时协调好保障航班。

  王梅玲平时热爱学习,在她家里的书柜中摆满了各类书籍,她最喜欢看的是励志和管理方面的书,她常说:“心情不好的时候总能在书中找到让人振奋精神的东西”。正因为如此,大家看到的她总是积极向上、充满热情的,随和大气的性格使她在工作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当然作为一名班组长,管理班组成员也是非常重要的,为加强班组管理,她坚持通过阅读管理书籍和向身边的优秀班组长虚心请教学习,先以身作则,然后定标准、立规矩,多年的锻炼,使她逐渐的成为了一名组员信任、领导放心的优秀班组长。

  简单在于事情本身无数次的重复,不简单在于做重复事情的态度和心情。在近十年的工作中,王梅玲能够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份坚持得益于对工作的热爱和别人对她工作的肯定。在南航这样的一个大家庭里,有许许多多的岗位都是和货调岗位一样平凡,在这样平凡的岗位上,王梅玲坚信自己的执着和付出,终究会结出累累硕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