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三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暨创意飞行嘉年华盛大开启

http://www.cnair.com 2014-12-15 11:24: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放飞梦想”活动进入第六年,丰硕成果全面展示 北京所有17个区县全面参与,参加人数再创新高 中学生首次加入放飞梦想大家庭,为活动增添新创意

  【2014年12月13日,北京】波音“放飞梦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携手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在北京举行“第三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暨创意飞行嘉年华”。来自北京17个区县的波音少年航校及中学组的51支队伍近500名学生在比赛活动现场展示了在“放飞梦想”中取得的骄人成果。

  “2014年对于放飞梦想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Ian Thomas)表示道,“与首届相比,本届少年航展参赛总人数近500人,约为首届的两倍。但我们的升级不仅仅体现在规模上,今年放飞梦想项目在深度上也得到了极大提升,比如今年首次出现了中学组参赛队伍。我们乐于看到这种由点及面、由浅入深的全方位升级扩展,这无疑是波音在航空科普教育领域的又一次重大跨越。”

  在开幕式上,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张京华副主任对放飞梦想2014年的收官之作表示了祝贺,并对放飞梦想六年来不断深化升级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放飞梦想’不仅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生们的创造力,培养了他们对航空科普知识的兴趣,还通过学生之间的交流与竞赛总结检验全年的教学成果,形成良性循环,在科普教育活动领域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本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暨创意飞行嘉年华是对“波音中国少年航展”和“放飞梦想创意飞行嘉年华”整合之后的再次升级。少年航展由二十七所波音少年航校参加,主要包括航校活动成果展示、模型动态表演及优势项目表演。航校少年们为到场来宾展现了全年的活动成果与精髓,校际间的互动交流则更大限度地激发了航校学生们的创意与激情。创意飞行嘉年华则由创意飞行比赛和飞行表演组成。比赛共分三个现场必选项目,包括绕杆、直线、穿越,一个非现场必选项目——创意涂装,以及一个现场自选项目遥控直升机。丰富的比赛内容让航校少年们再一次亲身体会到空气动力学的奇妙之处,实践飞行原理,畅享飞行世界的乐趣。

  在航展现场的学生家长表示:“ ‘放飞梦想’活动有一种神奇的吸引力,吸引着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并且愿意付出努力去克服困难,解决问题。通过近三年的学习,孩子的动手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作为一名家长,在看到这么多优秀作品的时候,也一样可以感受到飞行的乐趣。孩子们的创造力一旦被激发出来,我相信在将来他们也会受益无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