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四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暨创意飞行嘉年华成功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15-12-07 15:51: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放飞梦想”进入第七年,年末收官之作展风采

  携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新伙伴注入新力量

  开幕式首现飞行表演,参与者创造力再升级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12月5日,北京——由波音公司、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及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暨创意飞行嘉年华”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北京17个区县的小学组及中学组共34支参赛队伍近350名师生参与其中,共同展示及分享在“放飞梦想”活动中取得的收获。

  2015年,“放飞梦想”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北省科技馆等几位新伙伴加入,探索新的合作机制,为项目注入新活力。作为2015年“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本次活动,也是新老伙伴齐聚一堂的盛会。
 

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Ian Thomas)为获奖学生颁奖
 

  “让所有热爱航空的孩子都有机会接触学习相关科学知识并实现梦想,是波音‘放飞梦想’项目一直以来的愿景。”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Ian Thomas)表示道,“2015年,波音在关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同时,积极拓展合作资源。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建立的合作关系无疑将为‘放飞梦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的专业性和系统性带来一次重要飞跃;而与中国科技馆、河北科技馆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拓展了航空科普的优质平台;与河北航空的深入合作则更大限度地丰富了‘放飞梦想’的活动形式。这些无疑都会为‘放飞梦想’项目注入新鲜血液,再一次扩大航空科普教育资源的覆盖范围,帮助更多青少年实现飞行梦想。”

  来自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的郜世奇主任在开幕式上对放飞梦想项目创立至今七年来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肯定:“自2009年以来,波音‘放飞梦想’项目的一系列航空科普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不断增加的合作伙伴为该活动带来了更加系统化的教学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也由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关注航空科学知识,并通过参加活动提高了自身对实际问题的钻研思考和动手操作能力,在获得成就感的同时逐步拉近了现实与梦想之间的距离。这对于激发青少年学习热情,提高未成年人素质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第四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暨创意飞行嘉年华成功举行

  在往年活动基础上,本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更多鼓励孩子们跳出航模套材的限制,发挥创造力,运用已学到的知识进行多种尝试。在本次开幕式上,来自“放飞梦想”昌平航校昌平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组合及来自“放飞梦想”海淀航校北航附小的父子组合带来的精彩自制飞机模型展示及飞行表演即是这一理念成果的最好例证。他们均已连续多年参加“放飞梦想”系列活动,并在各大航模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参赛学生在活动现场进行赛前练习

  本届比赛中,来自北京17个区县的34支队伍的近350名师生共在如下四个现场必选项目及一个非现场必选项目内进行了角逐,包括:

  l  穿越三重门——纸飞机直线飞行项目

  l  回旋飞行——手掷模型飞机绕标项目

  l  齐心协力——风火轮接力项目

  l  现场问答

  l  静态涂装展示——仅小学组

  多样的比赛内容不仅令在场师生进一步了解和实践了飞机飞行原理,从多方面体会航空带来的乐趣,也向外界展示了参与波音放飞梦想项目少年的风采;而北航民航专业团队和北师大志愿者团队的首次出现,为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专业的支持和保障;中国科技馆和河北科技馆的相关团队也来到了比赛现场观摩交流,期待今后的跨平台合作再创佳绩。

  刚刚在开幕式上与父亲搭档完成了精彩飞行表演的王延赫今年刚满九岁,他所掌握的特技动作是很多成人飞行高手都难以做到的,如滚转筋斗、慢滚圆周、机械滚、悬停等,得到了全国很多教练及飞行高手的高度评价。王延赫的父亲本身也是“放飞梦想”的活动教师,谈到王延赫的时候,这位父亲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孩子从小就喜欢做手工,尤其擅长纸工制作。一旦开始制作,可以连续六个多小时坐在桌前悉心钻研,对于一个九岁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太难得了。”

风火轮接力项目

  活动背景

  “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是波音在中国最重要的企业公民活动之一,旨在帮助中国青少年增进对航空知识的了解,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全面的高素质人才。该项目于2009年3月在北京正式启动,由波音公司提供资助,是一个计划长期发展的项目。

  2015年是“放飞梦想”活动的第七年。截止目前,已有1200多所学校8.5万多名小学生参加活动,2250人次科技教师接受培训;活动共组织40场公开课,69次教师培训,累计配发教材和模型套材各98500套;51所学校将活动教材列为校本教材,42所计划成为校本教材。3余万课时的积淀,目前,“放飞梦想”活动全面覆盖北京地区17个区县的200所小学,并拓展到陕西、西藏、四川、河北、天津等地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