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安康杯活动形式多样促实效

http://www.cnair.com 2015-05-21 18:11: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为增强干部员工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国航西南地服部以“扩面提质强基础、文化引领强基层”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大力推进“安康杯”竞赛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地服部成立了以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赖继忠为组长、党委副书记谷素华为副组长的“安康杯”竞赛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单位派专人负责此次竞赛活动,力争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宣传、有检查、有评比。

  二是扩大竞赛活动覆盖面,将竞赛活动从传统安全领域向新安全领域拓展,如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领域,力争使地服部每个职工都成为“安康杯”竞赛的参与者、支持者、获益者。

  三是充分优化资源配置,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活动,不断提高竞赛活动质量,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广泛开展以“十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文化活动,提升职工安全健康意识,促进地服部持续安全、科学发展。

  三是立足基层,加强培训教育。地服部各单位结合实际,围绕竞赛主题和目标要求,与“建一流班组,创一流业绩”班组主题劳动竞赛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查隐患、堵漏洞、提升安全意识、实现安全生产等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争创优秀安全班组和优秀班组长、优秀群众安全监督员的“三优创建”活动,促进班组现场安全管理,提升地服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开展演练,注重特情处置。积极开展空防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航空、空防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主要包括站坪中心特种车辆应急实操演练、旅服中心贵宾休息室开展旅客应急疏散演练、、行李中心监装行李车辆在机坪运行中突发冒烟起火应急处置演练等。不断增强干部员工的空防安全意识,提高地服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和纪律作风培养,坚决反对违规违章行为。各中心在竞赛活动中,要开展形式多样、具有实效的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按章操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观念体现在规章意识,落实规章就是落实安全”的理念,养成按章操作的自觉性,减少因违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同时加强宣传,扩大竞赛活动影响,广泛推广竞赛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扩大竞赛活动影响力和凝聚力,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国航西南地服部谭艳秋 邓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