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为西藏抗震救灾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http://www.cnair.com 2015-05-16 08:19: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5年5月15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刘莹)

  5月12日,尼泊尔再次遭遇强震,与之毗邻的西藏日喀则地区也受到地震的影响,受灾民众多,亟需御寒衣物,为此天津市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众多公益组织开展了赈灾物资募集工作,天津航空联合爱心企业为赈灾物资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

  据悉,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了8.1级地震,5月12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再次发生7.5强烈地震。地震致使距离震中不过几十公里的西藏日喀则地区受灾严重,据统计,尼泊尔8.1级地震和后续的余震已造成西藏日喀则、阿里26人死亡、3人失踪、856人受伤、近30万人受灾。为此天津市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爱心公益组织紧急募集了520件羽绒服,亟待送往灾民手中。

  天津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始想到陆路运输,但是由于距离远,速度慢,且灾后部分道路受损严重,恐路上耽搁会影响救援物资迅速送达的迫切需要。”

  天津航空华宇货运站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并表示将竭尽全力协助保障赈灾物资的快速运达。但因为航线的因素,天津航空自有航线只可保障天津至成都段的运输,后半段成都至拉萨段的空运成了难题,为此天津航空积极动用各种资源协调爱心企业予以协助,成都市金盟物流有限公司在得知该消息后,立即表示,愿意与天津航空一同携手保障物资的运送,自此众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一同携手,为赈灾物资的运输开辟了空中绿色通道。

  据悉,该批总重在1吨左右的救援物资已于5月14日中午运抵天津航空华宇货运站,搭乘GS6657号航班于当晚19:10由天津运往成都,并于5月15日中午抵达拉萨并运往灾区,便捷的空运成为救援物资顺利到达灾民手中最有力的保障。

  据天津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航空一直以“为他人做点事,为社会做点事”为企业文化理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津航空愿意伸出援手,帮助有困难的人,为有需要的人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