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民警帮助外籍旅客赢得赞誉

http://www.cnair.com 2015-05-04 00:27: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民警帮助外籍旅客赢得赞誉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屈原冬 龚学勤)五一小长假是人们出行旅游的高峰时段,魅力新疆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前来游玩。5月2日,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的执勤民警热情帮助了三名外籍旅客,赢得赞誉。

  三名旅客均为澳大利亚籍,专程来中国游玩,从北京、青岛一路向西:威海、西安、兰州、武威、乌鲁木齐,然后经乌鲁木齐前往喀什。到达乌鲁木齐后,他们前往国际大巴扎游玩,期间购买了一些颇具民族特色的工艺品作为纪念,其中包括“英吉沙小刀”。

  结束了乌市的游玩欲乘坐航班前往喀什的时候,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他们遇到了麻烦:在候机楼入口,安检工作人员检测出来他们包里带有刀具。根据公安部以及自治区的相关规定,他们的“英吉沙小刀”已达到管制刀具的标准,在公共场所是不允许携带的,尤其在机场管制更为严格,带上飞机更是坚决不允许的。

  了解到情况后,候机楼派出所的执勤民警考虑到中西方文化、法律、语言等方面的差异,将三名外籍旅客邀请至值班室,耐心地对其进行中国法律、新疆地区特殊形势等方面的介绍与讲解。整个过程中民警友好的态度和流利的英语,使得三位外籍友人被中国警察的执法魅力所“说服”,对不能携带中国法律规定的“管制刀具”乘坐飞机表示理解,并承诺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尽管口头上表示理解,三名旅客失落的情绪仍溢于言表,其中一名女性旅客甚至难过地哭了起来。民警见状,为他们沏上茶,一边喝茶一边聊他们的旅行,他们拿出自己的旅行计划,与民警分享了旅途中的乐趣、见闻,民警为他们介绍了新疆的地理人文等,丰富完善了他们的旅行计划,并嘱咐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畅谈甚欢,之前的失落情绪早已烟消云散,三名旅客对民警竖起大拇指,并希望与民警合影留念。随后,民警帮助他们办理了相关的乘机手续,并指引其顺利登机。

  在处理这一事件的整个过程中,民警恪守自己的职责,严格执法,同时兼顾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向世界展示新疆乃至中国的一扇窗户这一实情,文明执法、热心帮助,赢得了广大旅客及国际友人的赞誉,很好地展示了中国警察的执法能力和新疆机场集团的服务品质,为中国人历来热情好客的国际形象再添光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