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放飞梦想”深入打工子弟小学波音助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5-04-30 15:16: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放飞梦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深入打工子弟小学一线课堂

  充分发挥“波音少年航校”带头作用,关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4月30日,北京——波音公司近日在北京宣布2015年“放飞梦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和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合作伙伴受邀出席,与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一道见证“放飞梦想”深入打工子弟小学一线课堂,共同助力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与波音少年的全面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启动仪式的所在地北京丰台区成寿寺小学是一所打工子弟小学,全校90%以上的学生都来自北京以外地区。对此,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表示:“‘放飞梦想’活动每年都会在深度或广度上进行升级,今年我们将继续延续这一传统。波音了解到绝大多数的孩子们都渴望飞翔,但由于现实原因,只有少数孩子有机会接触学习相关知识并实现梦想。波音作为航空业翘楚,是集合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最佳平台。因此我们希望利用这样的优质平台,进一步扩大航空科普教育资源的覆盖范围,让更多的孩子实现飞行梦想。”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及嘉宾为学生发放了最新升级的“放飞梦想”活动教材及模型套材;此外,还认真聆听并参与了一次‘放飞梦想’的实践课堂,为一线教师的教学提供了帮助与指导。来自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任郜世奇表示:“波音‘放飞梦想’是一个真正在踏实做科普教育的活动,活动聘请航空专家及业内专业人员对教师进行培训,并长期与一线科普教师保持沟通并进行教学辅导。我们还会继续深挖潜力,以航空科普为助力,不断扩大活动范围,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

  “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活动”于2009年启动,今年已正式步入第七年。对于新一年活动的重点及内容安排,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表示会更多地关注教育资源均衡,让更多资源相对匮乏的学校及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并充分发挥波音少年航校的辐射带头作用,分享教学经验,以一帮一的模式带动区县科普教育发展;同时还将利用社会公众平台,如大讲堂及中国科技馆,继续扩大“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活动”的影响力。

  成寿寺小学的科技教师王广新表示:“放飞梦想”活动不仅会以传统授课及动手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对教师进行培训和保持沟通,还会对参与培训的老师进行考核,这样就保证了我们的教学效果。很多孩子都在这个活动中收获满满,在学习航空知识的同时不断获得新的灵感。”
 

2015年“放飞梦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在北京丰台区成寿寺小学启动。
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鼓励小学生积极参加航空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背景

  “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是波音在中国最重要的企业公民活动之一,旨在帮助中国青少年增进对航空知识的了解,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全面的高素质人才。该项目于2009年3月在北京正式启动,由波音公司提供资助,是一个计划长期发展的项目。

  2014年是“放飞梦想”活动的第六年。过去的五年里,波音公司主要与学校合作,定点开展航空科普教育活动,截止目前,已有1000多所学校7.5万多名小学生参加活动,2050名科技教师接受培训;活动共组织37次公开课,61次教师培训,累计配发教材和模型套材各88500套;51所学校将活动教材列为校本教材,42所计划成为校本教材。近3万课时的积淀,使该项活动不断成熟和完善。目前,“放飞梦想”活动全面覆盖北京地区17个区县的170所小学,并拓展到陕西、西藏、四川等地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