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波音2014年在中国飞机交付和订单再创新高

http://www.cnair.com 2015-04-01 16:39: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41日,北京——波音公司2014年创下了向中国客户交付155架飞机的新纪录,连续第二年向中国市场交付超过140架飞机。同时,公司还获得了来自十几家中国客户的超过400架订单和承诺订单。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东北亚区销售高级副总裁毛毅山(Ihssane Mounir)表示:“我们由衷地感谢中国新老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在2014年所取得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绩再次证明了波音与中国强有力的互利伙伴关系。来自中国客户的订单和承诺订单总数显示了他们对波音产品和服务的信心,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以最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在2014年交付中国客户的155架飞机中,新一代737占比重最大——达119架,另外777占到了26架。五家新兴航空公司或低成本航空公司东海航空、瑞丽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福州航空和九元航空, 都在去年投入运营了新的波音737。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波音公司预计将在2015年向中国市场交付更多的737。

  毛毅山说到:“拥有远见卓识的中国民航局通过鼓励低成本航空公司和新兴航空公司的发展来促进运输总量的增长。局方还采取了重要的措施来实现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优化,并制订了相关政策促进中国航空业在低成本模式和传统模式方面的全方位增长。”

  对于新的市场增长区间,毛毅山认为新兴航空公司将通过利用更多的点对点航线服务、避开大型枢纽并缓解主要机场的拥堵问题来有效刺激市场需求和经济发展,最终降低航空旅行的成本。

  毛毅山指出:“凭借领先市场的经济性和可靠性,现在的新一代737和未来的737 MAX非常有助于优化中国快速增长的国内和区域民航市场的发展。”

  除了快速增长的中国单通道飞机市场,中国四家航空公司在2014年都不约而同地引进了新的波音宽体飞机:南航和东航分别接收了各自的首架777-300ER,厦航接收了其首架787-8梦想飞机,国航也接收了其首架747-8洲际客机。

  毛毅山强调:“777-300ER、787梦想飞机和747-8洲际客机都将在促进中国航空公司实现持续发展和国际化扩张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它们具有的更高效率和可靠性、更低运营成本,以及更远的航程能力将使航空公司获得更强的开拓国际新市场的灵活性。”

  根据波音最新的《当前市场展望》,中国将在未来20年需要超过6000架新飞机,其中4340架为主要满足低成本航空模式发展需求的单通道飞机。

  目前,中国民航机队中超过50%是波音飞机。超过8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安装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中国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