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公司安全员王树声 练长跑也是蛮拼的

http://www.cnair.com 2015-04-17 10:51: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孙成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  “老三,你的成绩不错呀,14分47秒”,好奇的我问“这代表什么成绩?”“在他这个年龄段,3000米,这是一百分的成绩。而老三本来是可免考3000米的。”

  被叫老三的是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已经有二十八年飞龄的安全员王树声。

  王树声参加的是保卫部2015年一季度的体能考核,根据民航总局有关规定,已经过了45周岁的王树声是可以免考3000米、100米的,但他没有享受这一“豁免权”,默默地站在长跑队伍里。我问他:“体能这么好,干嘛还要考?”他说“今天休息,本来也是要来训练的,赶上考核就考一下,就当训练了吧。”可下午他又出现在保卫部跑道上,上午连热身带考核已经跑了13圈5公里,而且还参加了其它的考核项目,他憨憨地说:“上午没过瘾,下午再跑个十公里。”这不由地让我对他产生了好奇。

  过了两天,打电话给他“树声,在哪儿呢,想跟你聊聊。”“好,我在训练场。”等我到了训练场,他已跑完在等我,“刚从杭州回来,还没回家呢,直接来的训练场,马上要接孩子,就跑了五公里。”“这么抓紧时间?”“已经养成习惯了,只要不在天上飞,我肯定要跑一下,根据时间至少保证每次能跑5公里。”“什么时候爱上长跑的?有什么感受?”我笑着问,“其实,训练我一直都在进行,干这个工作没有好的身体怎么行,只是没有这么坚持和正规。高空工作,对人的身体影响是明显的,年龄渐长,身体也出现了小毛病,如果不训练,肯定应对不了现在的工作形势。从2014年3月起,我在保卫部跑马拉松的热潮中开始跑十公里,只要回家不是半夜,我都坚持到训练场跑一跑,飞到外站过夜,我也会带着运动服,我最好记录是跑过十五公里,时间1小时29分钟,现在我十公里可以跑进1小时了。天天在飞,大脑是比较容易缺氧的,为什么会犯困,这也是其中原因之一,经过这一年的训练,我感觉飞行中不在那么疲惫,头脑也比较清醒,遇到航班不正常时也能淡定配合乘务长处置,这是我最明显的感受。”谈到今后的打算,王树声说“人在跑到十八公里时是最难坚持的,我最近就想试试,如果能跑下来,在今年或者明年,我会跑一个半程马拉松,这是我的目标。而长跑给我了好处,也许就成了我一生的爱好了。”

  听完王树声一口气说完自己跑步的心路历程,我感觉到了一个南航安全员的素质,有着坚毅自律的品性,有着为职业奉献的操守,相信他的目标可以实现,相信他能跑得更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