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致敬31年的坚守—天航安全员走进贵州山区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6-06-28 11:33: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6月28日,贵阳—本报讯 (通讯员 邓爽 鱼娇)

  在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湾滩河镇,有一所只有11个学生的谷港小学,作为这所学校里唯一的老师,吴国先一个人在这里坚守了31年,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学生,留下了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得知这一情况后,天津航空的安全员们带着对吴老师的敬意,走进谷港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帮助学生们开拓视野,了解大山外的故事,让这里的学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作为谷港小学唯一的一名老师,从1984年开始,吴老师便来到了学校,这一呆就是31年。在艰苦的环境中,吴老师成长为一名“全能老师”,在31年的时间里,1000余名学生在他的教导和帮助下,走出深山,改变了自己带的命运。当记者问到吴老师退休以后是否还想继续教书时,吴老师说:“只要这个身体允许,就要把教育事业继续进行下去,因为孩子们需要我。”

图一 谷港小学教师吴国先在课堂授课

  吴老师31年的坚守,感动着天航的安全员们,天津航空五名航空安全员来到龙里大草原深处的龙里县湾滩河镇,为谷港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以及生活必需品,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学功课、参加升旗仪式。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解飞机及飞行知识,把航空安全员为航班保驾护航的精神展现给孩子们,并鼓励他们刻苦学习,长大以后能够成为栋梁之才,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二 天航安全员与师生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图三 天航安全员给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图四 天航安全员与学生一起学习

  一名学生说:“感谢大哥哥们的关心,长大以后我也希望像哥哥们一样,帮助更多人。”

  天航工作人员表示,“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是天航的社会责任理念,天航希望在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人。未来天津航空将持续开展更多公益活动,让公益成为员工的一种习惯和理念,为需要帮助的人实实在在的做点事。

图五 与谷港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