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航安全员贺年:勇士出击,志在长空

http://www.cnair.com 2018-08-14 17:13: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叶雅云/文  贺年/图

  “你看,这个就是我!”

  电视里,一群战士正在丛林中奔跑、射击、匍匐前进……进行着各种高难度的比赛;屏幕外,福州航空安全员贺年则兴奋地跟大家介绍着当年仅22岁的自己。这期名为《勇士出击 “中部铁拳·勇士”比武纪实》的节目来自央视,它真实记录了2016年5月,“中部铁拳·勇士”比武中的点点滴滴。当年,参加比武共有来自中部战区五个集团军的50个班,总数有500多人,其中,代表38集团军出战的便是由湖南小伙贺年带领的特种兵班队伍。当年的班长贺年如今已成为福州航空一名航空安全员。

贺年接受央视采访
 

  在加入福州航空之前,贺年有过一段不算短暂的军旅生涯。

  2011年,年仅17岁的贺年,满怀一腔热血,应征入伍,他所在的部队便是赫赫有名的“响箭特种部队”。然而,入伍后的生活并没有他想象的那般顺利,由于年纪轻,个头小,贺年的成绩在连队中不算突出。从来就敢拼想赢的他,自然不愿认输,为了取得进步,他注意方法,勤加练习,没过多久便取得了10公里跑36分钟的好成绩。此后,贺年愈战愈勇,第二年便成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三年就当上了班长。此外,他多次参加全旅尖子集训活动,并多次获得综合排名第一的优秀成绩;在连队,他曾多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嘉奖”等荣誉;作为连队骨干,他曾参加2014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带队参加2016年中部战区“勇士杯”比武时,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从军五年练就了贺年一身的好本事,退伍后,他想去更大的世界看一看,因此,在2017年9月,贺年正式加入福州航空,成为航空安保部安全员中队的一员。相比客舱乘务员而言,航空安全员的职业属性要求较为隐蔽,他们大多需要衣着普通,潜伏于在旅客中,随时准备防范各类不安全事件。福州航空安全员中队的人数虽然不算多,但几乎都是部队出身,和贺年一样,来自响箭、雪豹突击队的人员不在少数,可以说是藏龙卧虎。

  成为安全员之后,贺年仍旧丝毫不敢放松。他积极不仅参与公司组织的各类培训,在闲暇时间也注重身体锻炼,一身的腱子肉,便是他努力锻炼最好的证明。在贺年看来,从上机执行航班的那一刻开始,安全员们就有保护全机人员安全的义务,虽然遇上类似劫机等险情的可能性小之又小,但是每名安全人员都不能放松警惕,就算只有0.001%的可能性,也要做好100%的准备。“在旅客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们没有上不上的纠结,只有必须上这一种选择,旅客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贺年如是说。

  据了解,自开航以来,福州航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运行方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党中央领导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将局方“坚守飞行安全底线,坚守正常准点底线,坚守真情服务底线”的要求落实到各项生产运行工作中。成立不到4年,福州航空安全运营总小时数突破11万小时,开航至今未发生各类事故和公司责任事故征候,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久性的工作,未来,福州航空将秉持“安全第一”的理念,继续做好各项安全运行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每一位乘客的安全起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