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候机楼派出所民警帮助老人乘坐飞机

http://www.cnair.com 2015-04-12 10:46: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候机楼派出所民警帮助老人乘坐飞机1
候机楼派出所民警帮助老人乘坐飞机2
 

  (通讯员:郝斌斌刘晓)2015年4月9日17时,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民警正在T3航站楼出港厅执行巡逻勤务,在巡逻至大厅中间时,一位高龄老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老人提着一大一小两个行李包,不停地向过往的旅客询问着什么。民警立即上前接过老人手中沉重的行李包,向老人了解情况。

  因为老人是外地人,说着外地的方言,民警和老人的沟通并不顺畅,看到老人手里拿着用过的登机牌和身份证,一位民警记录下老人的身份信息与航班号前往值机柜台查询相关信息,另一位民警则继续陪着老人聊天,尽量从老人口中得知更多信息。

  经过值机柜台查询相关信息以及与老人进一步的沟通,了解到老人是宁夏西吉县人,前段时间来新疆看望家住伊宁的女儿和外孙女,今天从伊宁飞到乌鲁木齐T3航站楼刚下飞机,然后要中转飞往银川。通过值机柜台查询到老人的下一段航程是在T2航站楼乘坐的航班,由于老人的亲戚只把老人送到了伊宁机场,所以老人在到达乌鲁木齐机场后不知道如何去T2转乘飞机,于是向别人问路,但由于语言不通所以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派出所民警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行李又比较多,马上联系了中转摆渡车将老人送至T2航站楼,并联系T2航站楼的同事接力帮助老人办理乘机手续直至老人顺利登机。

  类似的事情每天都会在候机楼派出所民警身上重复,日常工作中处理旅客的求助占据了工作的一大半,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找寻失散的亲属、救助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以及精神异常人员等等,都可以在候机楼里看到派出所民警奔波的身影。

  付出是值得的,正是这些付出,换回了上百面锦旗和大量感谢信。但是锦旗与感谢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群众对派出所的信任与托付,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空的口号,而是切切实实为人民做实事,为人民排解忧难。候机楼派出所的民警用自己的实践行动履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并将不断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广大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