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候机楼派出所帮助走失小孩与母相聚

http://www.cnair.com 2015-04-12 08:42: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乌鲁木齐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帮助走失小孩与母相聚1
 

  (通讯员:占世杰 王嘉琪 朱泰龙)2015年04月11日下午,候机楼派出所T3值班室民警在候机楼内进行正常巡逻时,在旅客到达厅发现一名小朋友独自坐在长凳上哭泣,周围没有大人。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小朋友有无家长陪同,但小朋友不开口讲话,周围旅客也无人认识这个小朋友。于是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至值班室,同时联系机场广播室发布寻人启事,并守候在小朋友身边。大约10分钟后,一名旅客急匆匆地前来认领小朋友。

  原来该旅客独自一人带女儿从广州回来,由于她的行李特别多,而且较大较重,自己一个人根本拿不动,但是接机的家人又都在大厅外面帮不到她,于是就将小孩独自留在座椅上前往行李转盘附近寻求帮助。民警对该旅客将小孩独自留在座椅上的行为进行了批评,这种行为极易造成小孩走失甚至被诱拐。随后民警帮助该旅客提取了托运的行李,并将她和女儿一起引导出机场,与她们家人的会合。一路上旅客不断地表达着对民警的感谢,她的家人也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

  候机楼派出所民警提示广大旅客,在人员流动性大的地方例如车站商场等地方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防孩子走失。在与孩子失散后也不要惊慌,保持沉着,组织人手在附近进行寻找和广播寻人启事,然后再及时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警方会在第一时间对你的求助作出反应。
 

乌鲁木齐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帮助走失小孩与母相聚2
乌鲁木齐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帮助走失小孩与母相聚3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