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穿越!横店“大宋踏春会”开启撒欢模式

http://www.cnair.com 2015-04-06 09:20: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阳光和煦,莺飞草长,春风不老,踏青好时节。清明上长假的第一天,国家5A级旅游景区——横店影视城清明上河图景区迎来一批“时光客人”,身着各历史朝代服饰的“古人”,成为景区一大亮点。当日,是2015横店影视城“横店春假·60天大撒欢”开幕日,也是清明上河图景区“大宋踏春会”的启动日。

 

  4月4日是清明上河图景区的“古装穿越日”,500名穿着古装的游客免费游玩景区。同时横店影视城官方微信也组织了300名微友,参加这次盛大的“古装穿越趴”,一起穿上古装,做任务玩穿越。拜月老、荡秋千、玩蹴鞠、找李逵...等一系列逗趣的拍照任务让网友们开心不已。整个四月,您都可以到清明上河图景区体验新奇的旅行方式。

  玩穿越,要的是氛围

  皇帝祭祀,鞭春祈福。古时注重农耕,每到春时,皇帝都会率领百官举行祭祀春耕活动。在北宋时期,开封府每年立春这一天都会举行“打春”活动。这一天,人们就会穿上节日的服装,抬着一头纸糊的大耕牛,载歌载舞上街游行。游行后,把纸糊的耕牛抬到县衙的公堂上,由县官亲自执鞭打三下,意思是:大地回春,赶紧耕种。4月4日这天,清明上河图景区也将举行祭祀鞭春仪式,人们可以亲身体验下宋代春时的民风习俗。

  汴梁大百戏,杂耍大聚会。宋朝,勾栏瓦肆兴起,民间杂耍艺术十分兴盛,尤其是作为京都的汴梁城,“看百戏”更是百姓生活的一部分。这次踏春会,清明上河图景区特邀请了吴桥的杂耍班子,为大伙秀一把杂技之乡的经典杂技。

  斗鸡、斗羊现场大比拼。斗鸡是宋代清明时节的应景游戏,是必须拿钱作为输赢的。现今每逢清明、端午中南部地区乡间亦有斗鸡比赛的民间习俗。斗羊盛行于梁山县。今次也让各位游客感受一下这宋朝的民俗民风,体验一下热血沸腾的感觉!看看你的手气如何,押对宝了没有?

  玩健身,要的是趣味

  大宋趣味运动会。4月份的每个周末,清明上河图都会举办“大宋趣味运动会”。这个运动会,除了是常规的趣味性之外,更重要的是它是“大宋趣味运动会”。知道宋朝的趣味运动项目都有哪些吗?届时来清明上河图就知道了。

  蹴鞠PK赛。说到宋朝的体育项目,就不能不说蹴鞠了。蹴鞠可以是说是宋朝的第一运动,上至皇帝百官,下至市民百姓,无论男女老少,都以蹴鞠为乐。这个在历史上高逼格的体育活动,怎么也得亲眼目睹一下了吧!如果有兴趣,不妨来清明上河图体验下。

  玩爱情,要的是花前月下

  横店不仅是旅游胜地,也是一个爱情福地,不少明星夫妻不仅因戏结缘,更因横店结缘。因此,小情侣们如果到了横店,不妨来玩一下横店的“爱情游戏”。

  拜月老、求姻缘。古人结婚除“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外,拜月老也是很重要的。在清明上河图的大宋坊,有一个月老庙和姻缘树,相传相当灵验。若是有心求个良缘,可以去那里拜下月老,许个心愿。

  放花神灯。花朝节是属于春天的节目,以纪念百花的盛开。同时,也是属于女孩子的节日,除了相约踏青之外,还有放花神灯的习俗。可挑一盏自己喜欢的花神灯,写上心愿夹于花灯中,将花灯放入汴河漂走。

  烟柳秋千。“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秋千在古代爱情中,是一个重要的道具,多少情缘的发生与秋千有关,春风拂面,秋千荡高,清明上河图的“烟柳秋千”带你在如画的风景中,畅享恣意的快乐。

  穿越!这个春季一起去横店“大宋踏春会”开启撒欢模式吧!

  2015年横店春季旅游小贴士:

  1、横店镇位于浙江省东阳市,自驾车诸永高速直达,景区、酒店均免费停车;

  2、横店“大宋踏春会”活动时间为2015年4月4日至2015年6月1日;

  3、建议上横店影视城官网(http://www.hengdianworld.com)或官方微信(微信号:u_hengdian)提前预订春季特价票,了解活动详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