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横店又出巨作 “圆明新园”即将开放

http://www.cnair.com 2015-04-02 12:58: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徐文荣

  155年前遭焚毁的曾经惊艳世界的北京圆明园,5月10日将在浙江重现。近日,横店文化产业联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横店•中国圆明新园全球首发礼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这座“圆明新园”按1:1比例恢复了北京圆明园95%建筑,总投资300亿元,由著名农民企业家徐文荣组织兴建。

  北京圆明园始建于1707年,为清代御苑,经清朝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六代皇帝150余年的建设与经营,吸纳了国外古典宫廷建筑的风格,成为当世罕见的园林集大成者,被誉为“万园之园”。但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被英法联军焚毁,沦为一片废墟。从此圆明园只存在于现代人的想象之中。圆明园是中国的骄傲也是历史的伤疤,从园毁之日起,再现她的恢宏与美丽,就成为有志之士的梦想。这个梦想终于由徐文荣完成。


活动现场

  “圆明新园”位于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介绍,重建圆明园是他多年的愿望,他认为圆明园具有巨大的国际知名度和文化意义,复原她可以使国人在美的陶冶中对历史有更全面的认识和审视,展示我们民族辉煌的同时,可以化仇恨的历史为和平的愿景;此外,可取得相当的经济效益,收到爱国、富民、美化家园三重效益。多年来,他动用各方人脉资源,搜聚关于圆明园的所有古籍数据,组织100多位著名的圆明园专家和史学家成立了顾问委员会,对圆明园的原始面貌进行全面论证,还多方收集散落民间的文物和艺术品,以彷制、购买、受捐等方式还原圆明园的内部陈设,完成了一系列大到历史、人文、建筑、山水布局,小到建筑内部的细节和摆设、园林中奇花异草的匹配等等的搜罗和考证,以尽可能忠实地还原圆明园的原始样貌。徐文荣并以80高龄亲任“圆明新园”建设总设计、总指挥。

  该园2012年5月动工,由于选址在横店镇西面的一片荒山荒坡,所以工程巨大,需动用超过万吨炸药炸平荒山荒坡。建成后的“圆明新园”景区占地6千多亩,分为春园、夏园、秋园和冬园,分设100个园区。5月1日开业的春园在四园中占地面积最大,占地2千多亩,由45个代表各式园林精品的景园构成,园内四季万花争艳,包围着皇家建筑、官家建筑、商家建筑和民间建筑,有庄严肃穆的正大光明殿,富丽堂皇的九洲清晏殿,朴素淡雅的阿哥所,热闹的“买卖街”,如梦如幻的蓬岛瑶台等,并展有历代奇珍异宝。而其余部分计划于2016年底全部建成。建筑工程得到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和韩国KT集团的合作支持。


冬青园明代天宫

  徐文荣介绍,圆明新园的设计除还原中国历史辉煌,还增加了两种元素,一个是人文元素,例如园中增建了“八国联军”中各国具有人文标识的著名建筑、《红楼梦》中的园林建筑等。另一个是科技元素,例如用世界最前沿的LED影像、激光阵、探照群等高科技手段,建造了冰雕雪雕馆、高科技演艺馆、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动物标本馆。


红掌园

  香港立法会议员姚思荣,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辉,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香港旅游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澳门旅行社协会、文创产业协会会长刘雅煌,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平,中科院科学与艺术研究室中心主任徐毅,韩国KT公司室长尹景林等知名人士,出席了横店•中国圆明新园全球首发礼,观看了首发视频。香港多家媒体在首发礼现场进行了报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