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侨城探索文旅新模式 欢乐谷借势布局开新园

http://www.cnair.com 2018-06-06 16:36: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就主题公园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提出坚持市场主导、坚持因地制宜、坚持聚焦主业、坚持创新发展4项原则。

  作为华侨城旗下的核心产业、中国主题公园行业唯一中国驰名商标、连续数年雄踞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的欢乐谷积极响应《指导意见》,依托华侨城集团的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从游客中来,到游客中去,把握游客需求,以市场为导向,以城市为根基,发展壮大主题公园文旅产业,创新文旅产业链条,致力于成为“中国主题公园示范者”。

  文化创新围绕品牌建设 领跑文旅新模式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文化产业正在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身为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华侨城集团通过对文化主题景区、文化主题酒店、文化艺术、文化演艺、文化创意产业、文化科技、文化节庆及相关产品制造等诸多领域的经营,构建“文化引领、管理输出、模式创新”轻资产发展模式的新商业模式,打造国内最专业的文化旅游经营平台。

  文旅产业是华侨城最为核心的优势产业,旗下的民族自主创新第一主题公园品牌——欢乐谷已在全国七座城市建成开放,累计接待游客近4亿人次。

  其中,北京欢乐谷是华侨城集团集20年专业积累精心打造的新一代文化主题公园,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新北京十六景,在游客中拥有良好的口碑,积累了大量粉丝。

  十二年势如破竹 一甲子欢乐不断

    北京欢乐谷自2006年开园迎客,在华侨城“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战略下,以优秀的产品供应和卓越的运营管理不但深受游客喜爱更带动了区域发展,让北京东南四环完成由一片荒芜到地铁黄金地段的神奇蜕变。

  12年来,稳坐北方主题公园头把交椅的北京欢乐谷始终坚持“常建常新”的发展理念,在一、二、三期项目中不断为游客奉献出经典欢乐主题:蚂蚁王国、亚特兰蒂斯、失落玛雅、峡湾森林、奇幻海洋馆、欢乐时光、爱琴港,还推出了让游客念念不忘的十大金刚游乐项目。

  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更有北京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盛大开启,14套全新的设备与游客正式见面。华北首台全家人都可乘坐的家庭过山车凭借着刺激、酷爽的游玩体验,一经开园就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中国最大的水上飞机和中国最大蛋糕造型飞行体验设备蛋糕秋千也成为公众眼中的明星产品,而适合阖家欢乐的中国跨龄最大的失重感体验项目尖峰时刻和跳跳警车、皇宫影院、淘气堡等设备项目,更是受到了亲子家庭的喜爱。拥有世界顶级设备和丰富文化演艺的北京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已然成为华北地区文艺小咖聚集地和亲子趣游的新地标。

  与此同时,北京欢乐谷金牌文化演艺项目《金面王朝》和《燕子李三》再创新高度。其中,《金面王朝》2017年年底检修改版,将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增添舞台效果和互动性,打造成为真正的沉浸式表演,让“到北京、登长城、逛故宫、游欢乐谷、看《金面王朝》”这个到京游客理想的游玩线路更具吸引力。而老北京文化特技实景剧《燕子李三》更是在服装和特效上下足心思,意欲成为最有特色、京味十足的地方文化演艺。

  优质IP助力华侨城 北欢四期借东风

  《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到在提升质量方面,主题公园要丰富文化内涵,讲好中国故事,鼓励文化创意。显然,挖掘原创文化内核与去同质化已经成为了主题公园最紧迫的课题。

  世界知名的主题公园让本土经营者认识到IP对于主题公园的影响力,2016年12月,欢乐谷宣布正式签约国产原创动漫IP“饼干警长”,开启本土主题公园布局IP产业链的新篇章。

  已经开园的北京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全方位引入国内首部原创长篇定格偶动画“饼干警长”故事内容,利用优质IP的力量赋予主题公园更独特、更深刻的文化内涵。同时,甜品王国以IP“饼干警长”为起点,深挖IP内核,延展创意,用鲜活的卡通形象搭配自然、环保元素,缤纷的色彩和活泼的BGM共同打造出一个充满奇趣幻想的甜蜜空间。众多甜品元素如冰激凌、奶油、巧克力、马卡龙等都被用来包装主题乐园的设施和设备,连指路牌也是以甜甜圈、冰棒和蛋筒冰激凌组成。园区内还遍布着棉花糖车、冰激凌车等设施,给游客带来沉浸于甜蜜之中的独特体验。

  甜品王国中设有“华北地区第一台全家人都可乘坐的过山车”、“最大的水上飞机”、“浪漫的双层旋转木马”等14台(套)游乐项目,全部以马卡龙色和甜品形象进行包装,充满了童趣和浪漫色彩,是亲子游乐与文艺咖的首选之地。

  北京欢乐谷借力优质IP,延伸创新、创作,布局IP文创产业链,在园区内设有“饼干警长”旗舰店,向二次消费发力。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和传播手段。北京欢乐谷历经12年的建设发展,再次“三年磨一剑”斥10亿巨资打造的四期·甜品王国走出了一条文旅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作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的北京欢乐谷承载着中国主题公园蓬勃发展的希望,也盛放着中国儿童的欢乐童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