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圆明园荷花节再添新品,中山红台艳丽登场

http://www.cnair.com 2014-07-29 12:37: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时值盛夏,皇家园林圆明园第19届荷花节举行正酣。信步走进圆明园,碧波荡漾,万绿流翠,千亩荷花散发着幽香,潇潇细雨带来轻薄雾气,点点粉荷被浸润得尤其娇艳;阳光灿烂时则又可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之美。本届荷花节上,去年引进的三十余种新品荷花陆续开放。继“绿如意”之后,引进多年的珍品荷花“中山红台”也终于在近日开放,令人大开眼界。
 

 圆明园荷花节

  荷花一般以粉色、白色居多,重瓣碗状的“绿如意”却为黄绿色,非常罕见。而“中山红台”又是另外一番风姿。这是大型重台荷花品种,花瓣几十枚至上百枚,雄蕊极少,心皮全部瓣化,形成花中孕花。开花时,外瓣层层谢落,内层碎瓣则不断增生,色泽红艳瑰丽,相当高贵夺目。圆明园荷花种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全国独有以人名、地名命名的荷花品种。它有红白双色,在广东中山繁衍生息已超过100年历史,于2002年正式获得专家命名并得到推广。因其出自伟人孙中山先生的故里,而且孙中山先生以爱莲著称,是近代弘扬荷文化的发起人,于是专家们一致认同将白色的命名为“中山莲”,红色的命名为“中山红台”,并于2005年1月录入《中国莲花品种图志》,以人名、地名命名的莲花唯中山独有。自此,中山白莲和红莲双双有了正式命名,成为中国荷文化的两朵奇葩。圆明园的中山红台已引进了三年,但由于气温、湿度、光照等原因,前两年一直没有开花。直到今年荷花节,它终于绽放了火红的笑颜,令人惊喜不已。
 

 中山红台

  圆明园拥有一个庞大的种子资源圃,多达一百个池子里孕育着各式各样的珍品荷,源源不断的为游客奉献着颜色、形状各异的荷花新品,令人相当期待。例如柬埔寨荷花,目前在种子资源圃里长势良好,然而能否开花,也要碰运气。而且据介绍,由于环境发生了变化,从外地及国外引进的新品种有可能会发生变异,这是很值得期许的悬念。
 

 圆明园荷花节

  拥有如此之多珍品荷的圆明园荷花节今年在涵秋馆设下“斗荷擂台”,吸引了莲花池、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北海公园、白洋淀荷花大观园前来“打擂”,更引得无数摄影爱好者争相前来拍摄。荷花节期间举行摄影展,这已是圆明园荷花节的传统。今年荷花摄影大赛继续举行,有意者可拨打咨询电话62551853了解相关详情。而因为这一传统,使得大批摄影专家及爱好者齐集圆明园周围,形成一个强大的专业圈子。今年荷花节活动期间,为了普及摄影技术,圆明园继续聘请摄影专家在园内多功能厅举办免费的摄影技术公开课,最新一期讲座为8月2号上午9:30,也欢迎市民们踊跃参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