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那拉提)机场举办安全大讲堂

http://www.cnair.com 2015-03-30 17:50: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切实落实安全标准化建设,推进伊宁(那拉提)机场宣传教育文化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伊宁(那拉提)机场职工安全生产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近日,伊宁(那拉提)机场组织开展2015年安全大讲堂活动,机场领导、各部门主管、助理、兼职安全员等参加了此次安全大讲堂培训活动。

  首先,机场总经理郭鑫华宣布“伊宁(那拉提)机场2015年安全大讲堂”正式开始,并对活动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根据活动议程,全体起立,共唱空港之歌《天之缘》,加强机场员工的企业凝聚力。

  随后,为配合机场集团的新版《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切实加强安全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由机场高晓兵副总经理对大家进行新版《安全生产法》解析,他通过新老版《安全生产法》的对比,新旧体制下的安全管理模式对比,结合机场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管理知识及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使在场人员加深了对新版《安全生产法》的理解,也了解到该法是对重点管理行业的进一步扩充,也对民航企业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安全大讲堂活动议程的第三项是学习“安全生产十大定律”,通过“安全生产十大定律”的学习,使我们懂得安全生产需要我们持之以恒,一点一滴、从自己做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事故发生,不让损失产生。

  之后由机场安全质量管理部主管王飞主持“安全生产法知识竞答”环节,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激发机场员工学习新版“安全生产法”的兴趣,在知识竞答的过程中,在场人员踊跃答题,凝聚竞赛现场气氛。

  最后机场党委书记王作斌对此次“安全大讲堂”活动进行点评,对本次“安全大讲堂”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后期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建议。

  “安全大讲堂”是伊宁(那拉提)机场的一种安全宣传教育平台,旨在提高全员安全素养,营造积极主动保安全的氛围,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实现由传统安全管理向现代安全管理的跨越。它是伊宁(那拉提)机场致力于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实现安全生产工作“长治久安”的一项治本之策。

  后期伊宁(那拉提)机场计划由安全生产一线的各位主管、助理、业务骨干轮流上台讲课,结合新体制下的安全保障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梳理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评书关键节点、辨识安全风险。通过理论与实际的有效结合,提高伊宁(那拉提)机场安全大讲堂活动质量,切实提高机场员工的安全生产水平和安全意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