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四川举办2015年第一届“安康杯”飞行知识竞赛

http://www.cnair.com 2015-03-27 18:33: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1
 

  (供稿:叶志宏/文、闵嘉玺/图)3月26日,分公司举办了2015年第一届“安康杯”飞行知识竞赛。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燕及党委工作部、飞行部相关领导全程观摩了本次竞赛。飞行部副总经理林旭萌、运控部副总经理胡亮担任了本次竞赛的评委。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分公司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分公司早前制定下发了《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暨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方案(试行》,成立项目组,通过在以飞行部为重点的运行单位中,广泛开展各类学习竞赛,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2014年,分公司举办了首期“安康杯”飞行知识竞赛,取得良好效果。2015年,汲取去年经验,分公司将在每季度举行一次安全主题知识竞赛,踏上安全文化建设新台阶。

  此次竞赛,来自飞行部两个分部的12名选手分成六组参赛,每组由机长和副驾驶共计二名选手组成。比赛分必答题、案例分析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内容涉及飞行原理、民航法律法规、气象知识、空中特情处置、运行手册、运行程序等多个方面。整个竞赛过程气氛紧张热烈,台下观看的飞行员不仅为自己队友加油,还积极参与最后的观众题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参加比赛的12位选手中,最终由飞行一分部许威、张星源以265分的优势捧走第一名,飞行二分部凭借集体分数的优势获得了团体第一名。

  王燕副书记为获奖团队颁奖,并作总结讲话。她对比赛的精心组织和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飞行人员能够以季度安全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理论知识、练就精湛技能,为分公司赢换季、保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