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甘肃分公司综合管理部 “安康杯”暨“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7-07-06 15:30: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文:张转谦 郭晋宏 图:张转谦 郭晋宏 朱爱萍)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围绕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活动主题,东航甘肃分公司综合管理部结合部门实际,精心筹划,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安康杯”暨“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

 

  积极宣传 全员参与

  细化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制定推进方案;制作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大力营造“心中有安全,时时保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

 

  排查隐患 确保安全

  加大检查监督力度,6月9日,由总经理刘亚民、党委书记杨文杰亲自带队,安委会成员、各分部经理参加,冒雨深入基层各个班组、岗位,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将安全关口前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增强风险防控力和掌控力。

 

  消防知识要知晓 安全防范记心间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和消防技能,6月12日在分公司多功能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共有88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甘肃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消防教官授课,教官通过列举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结合播放火灾事故视频,对事故原因、事故危害、如何抢救及逃生措施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办公场所以及家庭的用电安全、用气、防火常识、灭火的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灭火器材的使用等相关消防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演示。

  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重视程度,而且使大家基本掌握了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的常识性知识和基本技能。

 

  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于6月28日14:00,在分公司离退休活动中心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竞赛内容包含了航空安全、消防安全、机场安全规定等方面知识,突出安全主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井然有序,5个参赛队,赛前认真准备,台上积极答题,每队三名队员个个精神抖擞,是必争第一得劲头,台下观众也互动不断,在轻松的问答中强化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避免了枯燥的说教培训,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营造出“人人重安全、大家爱学习”的良好氛围,树立牢固的安全生产观念。

  经过各队激烈角逐,最终航卫职服代表队通过集体配合、沉着冷静答题荣获竞赛第一名,物资设备代表队获得第二名,车辆保障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钻业务岗位练兵出实效 亮绝活技能比武展身手

  6月30日,在中川机场汽车维修厂院内综合管理部“安康杯安全生产月”车辆驾驶技能比武活动正如火如荼的举行,机组车驾驶人员、汽车修理人员30人参加比赛,总经理刘亚民到场全程观看技能比武活动。

  本次驾驶员岗位技能比武活动,设有“单边桥”、“定点停车”项目,以不掉桥和用时最短为取胜的条件。比赛中,为了突出考核驾驶员驾驶技术的精、准、稳,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比赛规则,充分检验了驾驶员的技术能力。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摩拳擦掌,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以最高水平投入到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公正的评比,项目的优胜者一一脱颖而出,机组车驾驶员陈名喜用时11.97秒完成比赛获得第一名,姚吉祥以14.66秒获得第二名,新进员工王景山以15.25秒获得第三名,比武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车辆驾驶技能比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安全驾驶的责任心和诠释了工匠精神,有效地提升了驾驶员的驾驶技能,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保证全年地面行车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开展“安康杯”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为树立“红线”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有效调动了广大干部员工对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为做好综合管理部下半年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