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首期兼职安保教员和管理干部安保培训班

http://www.cnair.com 2015-03-09 12:05: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周知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 3月6日上午,南航新疆分公司开展了首期内部兼职安保教员的安保培训,来自分公司所有安保委成员单位的48名兼职安保教员和主管领导参加了培训并通过了培训考试,这标志着分公司全员安保培训工作迈上了正式轨道。

  2014年,在股份公司航空安保和航空安全审计中,新疆分公司安保培训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逐渐显现出来,在现有安保质控体系中,安保培训工作缺乏系统连贯性和可操作性,安保培训是各单位安保管理中的严重短板,由于安保教员和教材的短缺,岗位培训难以正常开展,这影响了安保基础管理向更深层次展开。

  针对以上问题,分公司安保委不回避矛盾,想方设法创造条件解决困难,一方面积极与股份保卫部联络,在最快时间内送训一名同志完成了局方安保教员培训,另一方面加紧内部各项准备工作,分析问题、主动创造条件,加快了安保培训工作的步伐。一是结合新疆分公司的实际,依据《南方航空股份公司航空安全保卫方案》,制定《南方航空股份公司新疆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培训方案》并发布实施。二是立足现有教员力量,不等不靠,抓紧落实对公司新招员工的安保培训工作,仅2004年就完成了对公司所有新招合同制员工的空防安全培训,提高了新员工的空防安全意识。新年过后,分公司安保培训工作更是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在《2015年新疆分公司安保培训计划》中,公司计划首先对所有安保委成员单位的兼职安保教员和各级主管领导进行安保培训,之后兼职安保教员逐步对分公司全体员工进行培训,内容包括航空安保概述、航空安保法律法规、空防安全威胁与航空安保对策、安保质量控制,计划今年上半年完成全员安保培训工作,这必将进一步夯实新疆分公司空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对提升全公司的安保质量控制工作水平带来积极的影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