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分公司举办首届“三长”党支部书记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http://www.cnair.com 2015-10-20 14:3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路 单位东航甘肃分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班组及党支部书记建设,提升“三长”及党支部书记基础管理能力和素质,加强班组现场运行执行力和保障效率,10月14-16日,东航甘肃分公司工会联合党工部举办,首届“三长”及党支部书记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分公司离退办开课,来自基层一线的机长、乘务长、班组长和基层党支部书记40人参加了培训。

  东航甘肃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玉泉主持开班仪式,他希望学员们在培训中带着“空杯”的状态和思考学习,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理论相结合,碰撞出新的火花,转化为有效的管理工具,把班组管理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东航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李友文开班授课,讲授了《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三长”队伍建设》,对“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关系、意义、内涵等进行阐释。分公司 “三长”队伍是检验践行“三严三实”成效的重要窗口,更是旅客体察东航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和成效的终端,打造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敬业奉献的骨干团队,是东航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

  接着东航甘肃分公司总经理邱晓镇采用“答记问者”的形式,现场与大家互动交流,讲管理、讲运行、讲发展,对分公司发展现状及十三五规划进行了深入宣贯,并对班组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现场运行中如何运用现代管理工具,如6S管理方法、项目管理等传经布道。

  兰州大学穆建刚教授主讲了《领导能力与团队精神》,穆教授从领导者的素养及工作作风的六大特质、团队及其类型、团队精神与团队文化建设,教授引用经典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班组长应具备进取心、愿望、诚实与正直、自信、智慧、广博的知识等,告诉大家每个团队精神要有灵魂。

  最后,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教授李飞龙主讲了《班组精细化现场管理》,教授从人贵有自知之明—你是谁?班组长的基本任务与职责、多角色转变、能力素质要求以及工作方法,用多年总结的实践经验,讲授了如何当好班组长所具备的基本功和沟通技巧,管理者要有“成事、铲事、抗事的本领”。

  通过此次培训,“三长”及党支部书记,这支来自第一线的管理队伍,对东航甘肃分公司未来发展目标更加清晰,明白了班组这个“细胞”及班组长这个“细胞核”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地位,深刻理会了“理念变、天地变,理念不变原地转”的思想内涵,对自身岗位和对未来工作目标更有干劲、更有自信、更有办法,进一步提升了班组长及党支部书记管理能力和素养,为打造优秀企业班组、班组长、党支部书记奠定了理论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