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张家界两日游】不能不看的实用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15-03-09 10:45:19 来源:绿野网

  早就听闻张家界景色秀丽山势险峻,却一直没有时间去游玩。趁着寒假还没结束,于是我决定抽出两天时间,来一个张家界两日游。这次出行之前也是做足了功课,查了很多攻略,最后确定下来的线路是:

  第一天:金鞭溪--百龙天梯--袁家界

  第二天:十里画廊--天子山。

  推荐景点:快速安全的百龙天梯

  既然已经决定那么接下来就是订车票了。12306购票,11:25从上海出发,到达目的地正好是第二天早晨。这样就省下了一天住宿的钱,穷游的学生党一定要精打细算啊。

  No.1住房攻略

  1.携程网订景区附近酒店

  2.距离景区很近很方便,180/一天

  3.入住这里方便打车

  因为我的行程是早晨到达张家界直接游玩,第二天晚上返回,而且行李精简不需要放在酒店里,所以只订了一个晚上。酒店很容易就能够认出来,找起来很方便。另外,酒店位于天门山索道站对面,步行两分钟就能到达。想要去其他景区的话也很方便,打车用不了多久就能到啦。

  No.2两日游行程

  【Day1】金鞭溪、百龙天梯、袁家界

  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就正式踏上旅程了!上午十点就从家出发,十一点二十五火车就开往张家界了。火车上的二十个小时不加赘述,因为几乎一直在睡觉。到达张家界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出了火车站向左手边走就是汽车站。汽车站有直接去武陵源区的大巴,花十一块钱就可以乘坐了,很方便。

  到了目的地买完票我的张家界之行就正式开始啦。这里的票两天是最低限度,票价是248,有点小贵。但是景色还是很棒的!公园门口进去向前走三百多米就是金鞭溪的入口。金鞭溪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全长五千七百多米。攻略上介绍的游览时间一般在两个半到三个小时左右,我大概用了三小时二十分吧。

  水很清澈,还有小鱼。

  从金鞭溪出口出来搭乘环保车就可以到达百龙天梯那里了,也是本次旅行中我最期待的一个景点。

  百龙天梯是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电梯,被誉为“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电梯”。说实话其实我蛮怕高的。但是听说很多国家领导人都乘坐过,他们出行的路径都会以安全为前提并严格要求,既然国家领导人都选择搭乘电梯,那就代表它一定很安全啦。听闻天梯正在改造升级当中,三部电梯同时运行后,就可以跟排队说拜拜了,哈哈。百龙天梯是额外收费的项目,单程72 块/人,记得带上学生证,可以打折哟(关于百龙天梯的信息来自微信公众号【zjj_bltt】)

      电梯内部,敞亮

   小贴士:

  1.电梯是全玻璃的,无论从哪个方向看外面都是绝境,人多时建议选择靠窗位置搭乘。电梯不仅是连接上下山的交通工具,更是一种独一无二的体验。

  2.电梯上升速度很快,景色每秒都在发生变化,建议使用DV录像,拍照难以记录瞬息万变的美景。

  登上山顶,就能看见天下第一桥。

  乾坤柱,乾坤柱又名哈利路亚山,因为电影《阿凡达》里的悬浮山在这里取景而得名。

  后花园,不知道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可能是因为它“藏而不露”,只能在特定的位置观赏到才因此得名吧。

  神兵聚会。

  一路玩下来也觉得很饿了,于是决定下山探访“张家界美食”。一路走下去又感觉到了景色的不同。游览完袁家界美景,还是选择了搭乘百龙天梯下山(坐一次根本不过瘾,而且上下山乘坐电梯可以节省好多时间去山下吃好吃的,哈哈,原谅我是吃货……)。

  出了景区直接去吃饭~根据百度地图提示乘坐四路外环,在百货大楼站下车,再走150m左右就到大庸府城了。在旁边小巷里吃了一碗草帽面,味道不错,算是特色的小吃吧。

  还另外点了一份糖油粑粑,甜甜的很好吃。喜欢吃甜食的人千万不要错过呀。吃好之后逛了一下街,最后在肯德基休息了一会,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夜市就开张了,炖品烧烤炒饭吃到撑,真是吃货的天堂啊~

  逛完夜市就打了个车花了七块钱回到了酒店,等待第二天到来~

  【Day2】十里画廊、天子山

  第二天七点多就醒了,洗漱完之后在酒店吃了早饭大概八点多左右,我先办理了退房然后就又踏上了行程~出了酒店打车十块来到武陵源门票站。验票后乘坐景区环保车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十里画廊。十里画廊步行往返需要两个小时,像我这种懒人只能坐车了,哈哈。

  下了车就开始登天子山啦。天子山景区里面用天子命名的地方不少,而且对于天子山还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赞语:谁人识得天子山,归来不看天下山。而今一看果然名不虚传。

  山上风景不多,边玩边休息,大概三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天子阁。午饭就是在便利店买的面包,天子阁上有麦当劳,大家可以在那里休息吃午饭。又在天子阁玩了一会,感觉差不多三点钟,我也该走啦。穿过贺龙公园就来到了天子山停车场。稍微等一会就有车开到袁家界的天桥车站,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坐在车子的后面还可以看到空中花园的景点。

  下车后走几分钟到迷魂台车站,换乘到百龙天梯的车,就可以乘坐百龙天梯下山啦。然后乘坐环保车到武陵源门票站。然后就打车去往火车站~

  我的张家界之旅到此也要结束啦,坐上下午六点的火车准备回家~

  No.3特别推荐景点

  本次特别推荐景点为百龙天梯~

  原因有下:

  1.百龙天梯安全快速(悄悄说一下,国家领导人只能做电梯呦,可见电梯的安全性),上

  下山往返很是方便。

  2.百龙天梯是所有景点中最特别的,因为只有它是人工建造的景观,其他都是天然形成的。

  因此我把百龙天梯列为“一定要去的景点”。

  3.亲眼目睹,人工建造的电梯就好像嵌在悬崖绝壁上一样,远远望去就像从悬崖顶部泻下

  的瀑布,人造景观与其他自然景色丝毫不显突兀,现代技术就这样和大自然融为一体,

  令人赞叹。

  小贴士:

  1.大家可以选择乘坐百龙天梯电梯上下山往返,因为张家界景区很大,要是因为时间不够

  来不及游玩就会很可惜,搭乘电梯一分半就能到达山顶,节省了很多时间去游玩别的景点。

  2.张家界景区很大,建议有三到四天的游玩时间。

  3.出行记得查阅天气预报,我去的时候气温大概在十多度左右,穿了一件加绒外套~

  4.没有太大必要请导游,森林公园交通十分方便,自己设计好路线,避开扎堆的旅游团。

  5.住宿提前在网上(携程、艺龙等)预定好,酒店一般都会提供早饭,不用自己再出去找早餐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