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都航空与孩子一起过新年

http://www.cnair.com 2015-02-16 17:34: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5年2月16日,北京——本报讯:(通讯员 董潇滢 作者单位首都航空)“噢,发糖啦发糖啦。”“姐姐我想要小羊。”“叔叔我可以用小羊换大飞机吗?”2月15日,首都航空来到光爱学校探望这里的孩子们,并采买了肉、糖果、食用油、饮料等年节物品让孩子们能过一个甜蜜的丰年。

  光爱学校是一所非营利的民间教育慈善机构,专门收留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孤残儿童,以及服刑人员子女,虽然学校努力希望让孩子们能享受到较好的生活及教育条件,但经费一直非常紧张。临近过年,首都航空关注无家可归的孩子们,希望用行动让孩子们能过上一个平安和美的新年。

  2月15日是农历十二月二十七,民谚称“腊月二十七,宰鸡赶大集”。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起早赶集,买肉买菜准备年节物品,赠送小朋友玩具礼品。首都航空的飞行员们也特意在这一天穿着笔挺整洁的制服,为光爱学校的孩子们送来年节物品和玩具礼品。大包大包的糖果,肥硕的猪肉,一桶桶食用油,还有饮料、玩具……首都航空的到来吸引了在操场上玩耍的孩子们,孩子们迅速聚拢,围绕在糖果和玩具面前,好奇地打量着身着制服的哥哥姐姐们。

  照片1:首都航空志愿者向光爱学校孩子们赠送年礼。

 

  照片2:首都航空志愿者向光爱学校孩子们发放糖果

  “噢,发糖啦发糖啦。”“姐姐我想要小羊。”“叔叔我可以用小羊换大飞机吗?”在老师的首肯下,孩子们快乐地接过糖果,拿过玩具迫不及待地互相玩耍起来。

  “哥哥,飞机是不是插上翅膀就能飞了?”“哥哥我想开飞机!”“哥哥我想摸摸飞机”首都航空的飞行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航空课,没有黑板和粉笔,飞行员用送给孩子们的机模现场讲解飞机的各种知识,孩子们兴奋地提问,努力伸长胳膊,用拿到的毛绒录音飞机把飞行员老师讲解的飞机知识录下来,反复地听。听到自己成功地录下了老师的声音和关于飞机的故事,孩子们快乐地大笑起来。

 

  图片3:光爱家学校的孩子们录下首航飞行员讲解的飞行知识,快乐地大笑起来。

  看到孩子们快乐的笑脸,首都航空志愿者们也感到同样的快乐与幸福。首都航空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及义务,多次参与救灾与运输保障任务,向雅安地震灾区运输物资,向芦山地震灾区幼儿园捐赠设备,向太阳村、向新疆和田困难群体捐资捐物,支持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首都航空一直坚持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回报社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