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中我与旅客同行

http://www.cnair.com 2015-02-15 13:31: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2015年为期40天的春运也从2月4日这天起拉开了帷幕。除夕那天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南航新疆分公司在春运期间增添了许多航班,为的就是让旅客朋友们能在除夕那一天与家人团圆相聚。
     新疆自古以来就有很强的包容性,近几年国家加强对新疆的发展建设,接纳了许多来此工作和生活的人们。加上新疆所处于祖国最西北的地理位置,以及疆内城市间隔较远的原因,使得在无论家是在疆内或是疆外的旅客朋友们,飞机都是他们出行的首选。尤其是春运期间,在外工作游子辛苦忙碌一年回家与家人相聚,飞机是最为快捷和舒适的方式。南航新疆分公司为了应对旅客流量在春运期间大幅度上涨的情况,增添了许多航班,让旅客朋友们都能按时回家与家人团圆。
      在春运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全体工作人员都拿出了最真挚的热情为旅客朋友们服务。由于航班量增多,空勤人员的休息期也就随之减少,但是面对春运期间如此繁重的飞行任务他们都没有任何怨言,依然在岗位上精心服务,送他们回家。2月1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乌鲁木齐机场进行长时间关闭,许多旅客都被滞留在候机大厅里,并且有些旅客抑制不住自己焦急团聚的心情,与地面人员进行了不必要的争吵。最后在地面人员耐心解释积雪以及这种恶劣天气对飞行安全的影响,使旅客们的情绪最终平静了下来,并且为他们提供了餐饮及舒适的休息环境,避免了冲突的发生。此时的空勤人员也没有在休息,他们在时刻待命,查阅天气情况,只要气象条件转好就要立即出发。当天也有很多航班因为这场大雪备降到了伊宁等地,使得本来在春运期间紧张的人员调配更为困难。好多空勤人员对于第二天的临时飞行任务都给予了积极的配合,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保障航班的正常运行。
     经常有人问起空勤人员过年期间怎么放假,其实除了正常的休息期外是没有假期的,并且还有些空勤人员在除夕夜里还是有飞行任务的。之前听一些机长们提起他们已经连续几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除夕夜了,但是他们不觉得遗憾,因为送旅客回家,与他们同行是更有意义的一件事。看着旅客们开心的回家与家人团聚,我们作为空勤人员心里也会得到极大的满足。
    南航新疆分公司  石路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