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国际服务项目优质保障担架旅客获感谢

http://www.cnair.com 2015-02-06 16:34: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31日,国航西南地服部国际服务项目Sunshine Angel班组接到通知:加德满都到成都CA438航班上有一名担架旅客,意外导致重度摔伤,需回成都医治,下飞机时需要地面服务部提供特殊保障。

  接到通知后,国际服务项目值班主任召开简短专题会议,商讨人员分配及保障细节。为确保旅客顺利下机,及时得到医务人员的救助,国际服务项目着手人员分配。考虑到将担架旅客从客舱转移到地面至少需要六人共同协作,而Sunshine Angel班组中只有三名男生,女生的力量和身材与男生差异太大,抬担架时可能会导致力量不平衡等问题。考虑到这些,Sunshine Angel班组立即联系到国内旅服中心,希望兄弟部门能够给予人员支持。接到任务,旅服中心的小伙子们在中心的安排下乘坐摆渡车很快来到国际大厅。

  下午6时许,机坪上下着绵绵冷雨,当CA438航班伴随着强烈的轰鸣声缓缓滑入停机位时,等候在飞机两侧的工作人员和特种车辆是早已做好准备。旅客全部下机后,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客舱,首先轻声询问旅客身体情况,得到肯定回答后开始转移担架。由于机舱座位布置紧密,过道狭窄,小伙子们托举着担架缓慢向前,在通道无法通行多人时,将担架传递给等候在前方的同事,就这样,一步一步,稳稳当当将担架旅客送至残疾人平台车。随着平台车稳稳下降到地面,工作人员又将其平稳地转移到救护车里,整个过程虽然缓慢,但是大家协同合作,配合默契。

  在救护车里,旅客安稳地躺着,当航医准备为旅客带上氧气罩时,旅客突然双手合十,这一动作持续了良久,工作人员贾忠明见状,赶紧握住旅客双手,告诉他已经平安登上了救护车,可以安心休息了。这一刻,旅客却睁开双眼,用微小的、孱弱的声音重复说着:当时其他航空公司都没有接收我,只有国航给了我希望,,谢谢国航,谢谢你们!

  (国航西南地服部 刘芙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