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倾力推广LDP GUI配载系统

http://www.cnair.com 2015-01-26 15:47: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1月26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于新宇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2014年12月,海南航空引进的中航信LoadBalance前端系统(以下简称“LDP GUI”)在北京正式上线,这是新系统在海航安家的最后一站。至此,海航实现了新系统在海口、西安 、太原、北京的成功推广,标志着海航配载保障能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目前,新一代的配载系统已成功推广一个月,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海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代配载系统是由地面服务部联合信息技术部与中航信基于海航保障流程而优化的客户化配载系统。经过九个月的不懈的努力,新系统在四个基地顺利投产,海航代理的西部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福州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的航班也使用新一代配载系统进行配载操作。

  记者调查了一线配载工作人员对新系统的使用反馈情况,参与调查的配载员均表示LDP GUI系统既科学合理又安全高效。一名配载员告诉记者,新系统无需记忆、输入繁琐的指令,只要用鼠标点击相对应的操作按钮就可以实现指令的自动触发,充分节省操作时间,并且整个操作过程记录清晰,便于追溯。此外,新系统最令人惊喜的是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将航班的重心显示出来,方便了配载员在同一界面进行有效的实时监控。

  LDP GUI系统的正式上线是海航不断推进配载系统化建设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为载重平衡工作效率的提高和生产业务水平的改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海航在提升航班正点率、保障旅客飞行安全、提供精细化服务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为促进中国民航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