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成为中国民航首家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航空公司

http://www.cnair.com 2015-01-23 14:18: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海南航空副总裁蒲明(右)代表海航授颁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1月23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邵大伟、王丹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运行控制部)1月22日,从成立工作组到外审,经过九个月的建设、试运行,海航能源管理体系正式完成全部认证程序,成为中国民航第一家获得第三方认证的航空公司,见证了海航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价值观。

  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表示:“绿色航空是海航品牌规划的重要构成,海航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理念,从自身做起,将绿色发展融入到生产运行中,致力于为每一位旅客打造绿色行程,并将引领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携手实践海航社会环保责任。”

  党的“十八大”上,生态文明被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节能减排”更成为中国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履行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海航积极推进节油管理,促进航空公司绿色发展。

  开展节能减排管理工作 累计节油20万吨

  从2006年开始,海航就率先与国际上一些节油成绩出色的航空公司进行沟通交流。2008年,海航在国内率先引进国际航协燃油效率差距分析项目,通过对关键的耗油环节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优选出一批重点节能减排管理项目,并成立公司级的专项工作组予以重点推进。从2010年开始,海航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建设飞行数据集成应用系统,实现了对耗油数据和主要影响耗油因素的全面收集监控,为推进节油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持。自2008年启动节能减排管理工作至今,海航已累计节油20万吨,减少碳排放超过60万吨。

  启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2014年3月起,海航正式启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在此前仅关注节油项目的基础上,依据国标GB/T23331标准和交通运输行业认证要求,全面梳理公司生产经营各环节的耗能影响因素,进行系统化管控,同时将公司能耗数据透明化,为实现全面控制迈出了重要一步。

  另一方面,海航能源管理体系的建设也获得民航局和海南省节能主管部门的认可和重视,被列入民航局研究课题。2014年12月,经过半年试运行的海航能源管理体系通过外部审核,成为中国民航运输业第一家获得第三方认证的航空公司,为民航业的绿色发展开拓“新丝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