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推进值机安保问询科技项目 提升安全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5-01-23 09:42: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值机员正进行安保问询 谭艳秋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1月20日,国航西南地服部召开了值机安保问询科技项目工作推进会,地服部值机项目、品质室、办公室及西南信息分部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单位围绕地服部计划推进的值机安保问询终端设备进行了讨论,旅服中心值机项目就一线生产的实际需求对系统的使用流程和内容设置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西南信息分部将对该项目给予全程技术支持。

  值机安保问询系统主要通过终端设备对旅客进行乘机提醒和安保问询(包括易碎行李免责),旅客通过有效证件实现实名确认,并以此作为办理乘机登记手续的依据。

  地服部值机安保问询系统的开发源于安全、服务和技术三个方面因素。在安全上,值机员在值机操作时对旅客进行安保问询存在不全面的情况,同时,由于逐一对每位旅客进行安保问询的工作量较大,易造成疲劳作业,产生安全隐患。在服务上,该系统利用旅客排队等候的碎片时间进行“乘机温馨提示”等个性化服务,能有效提升旅客满意度。在技术上,目前国内部分银行已经采用电子模式进行免责协议的签订,表明该系统在技术上的可行性。

  该系统若投入运行将使工作人员值机单位时长缩短15%,提升值机效率,对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和值机大厅秩序起到较好的作用。值机安保问询系统配有语音播报,信息呈现更为全面、直观,间接降低了生产差错率和安全隐患。同时,安保问询电子化使旅客签署信息可存储,确保了责任认定,提高了信息化管理水平。

  安保值机问询系统已于去年11月底通过了分公司科技创新管理委员会的审核,确定为分公司2015年科技项目。目前,地服部正有序推进该项目的研发和实施,通过借助现代高科技手段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改善服务质量,提升生产运行效率。(国航西南地服部 马黎 胡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