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长春航食杜绝旅客投诉 抓好现场防控措施

http://www.cnair.com 2015-01-12 17:53: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中国的面包很好吃! 摄影:董梅

       几年来,食品部长春航空食品厂(简称“长春航食”)高度重视处理服务投诉工作,将处理服务投诉视为提高航餐服务水平、维护南航品牌形象、以服务赢得效益的重要工作。
      针对业内餐食投诉及餐食质量曝光事件的几个热点难点问题,长春航食深挖根源,针对特殊餐食、餐食日期、餐食异物、餐食变质变味、餐食标准、重量投诉等5个易发生投诉的类型,在原有措施办法基础上,不断加以完善和改进,探索出更加直接、有效并切合实际的杜绝旅客投诉现场防控措施,并对全员进行培训。实行以来,使长春航食投诉率显著下降。
     长春航食除做好杜绝旅客投诉现场防控措施外,还非常重视投诉后的沟通协调工作,力争化解矛盾,将不确定因素最小化,避免投诉升级。长春航食在处理旅客投诉时,领导高度重视,敏感度高,及时处理,及时关闭,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投诉升级扩大;将投诉案例定期分析,举一反三,对员工进行警示培训;坚持按照处理投诉“四不放过”原则,即投诉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投诉处理后,责任部门要认真查找原因,制定措施,避免问题再次发生;按《长春航空食品厂奖罚细则》对当事人及领导进行处罚,起警示作用;投诉处理完毕后,将投诉内容、处理过程、结果、旅客满意度等记录存档;定期将本厂及业内投诉案例进行归纳整理,做成PPT,不定期向员工提示,使员工清晰风险点和防控措施,避免问题发生。
     长春航食将始终坚持一切从顾客感受出发,珍惜每一次处理旅客投诉的机会,为力争使南航成为中国餐食投诉率最低的航空公司而不懈努力!

  













图:乘务员灿烂的微笑、耐心的服务,会给旅客带来旅途的愉快。 摄影:董梅

  图:长春航食力争使餐食成为旅客喜爱的空中食品。 摄影:董梅

  图:长春航食力争为旅客提供可口的餐食。 摄影:董梅

  图:客舱里,乘务员为旅客发放餐食。 摄影:董梅

  图:长春航食在2015年服务投诉管理培训会上介绍经验。 摄影:沈芳

  图:一个微笑,会带给旅客对航餐服务的满意。 摄影:董梅
 

(供稿:   董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