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六支中国团队晋级空客“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第二轮

http://www.cnair.com 2015-01-09 15:04: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1月9日) 由空中客车公司发起并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大力支持的空客“让创意展翅高飞(Fly Your Ideas, FYI)”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2014-2015年度比赛晋级第二轮的队伍名单日前揭晓。经过50多位空客专家的严格选拔,由分布在全球各地的48个国籍的413名学生组成的100支参赛队进入到第二轮比赛,其中有六支来自中国大学的参赛队晋级到比赛第二轮。同时,另有11名中国留学生所在的海外大学团队也成功晋级第二轮,这使得中国学生晋级第二轮的总人数达到36人,位居全球第二位。

  在第二轮比赛中,将有5支团队最终晋级定于今年5月举行的全球总决赛。总决赛冠军队将获得3万欧元奖金,亚军将获得1.5万欧元奖金。不管是否进入总决赛,空客都会给每一支参赛队所提交的创意以反馈,鼓励学生们的创新精神。

  第一轮比赛过程中,来自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名大学生共提交了500多项创意。

  历届比赛空客都在报名初期就强调多样性对于创新的重要促进作用,鼓励不同背景的学生积极参赛。得益于此,本届比赛71%的参赛队由不同性别、不同国籍、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

  空中客车公司工程事务执行副总裁向宾表示:“我对成功晋级第二轮的团队所展现出的多样性感到非常惊讶,很明显年轻的这一代更加渴望与不同背景的人合作,打破性别、国籍以及学科的传统壁垒,这与空客所倡导的的‘更加灵活地工作’不谋而合。我相信来自空客的指导老师和专家们将会在第二轮比赛中对这些年轻人所呈现的新的思维方式所触动。我也祝愿所有的参赛队好运!”

  接下来,每一支参赛队都会被指派一名空客指导老师和一名所提方案领域的专家,他们将帮助学生们把自己的创意进一步深化,并从航空业实际情况角度给予建议。

  空客公司员工广泛而深入地积极参与竞赛的指导和评审工作是空客“让创意展翅高飞”航空竞赛的最显著特点。评审组来自航空业各个领域(不局限于技术领域),是跨专业、多文化的团队。多元文化是空客公司企业文化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促进创新的有效手段之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