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格鲁吉亚直航三周年南航乌鲁木齐-第比利斯航线运送旅客4.6万

http://www.cnair.com 2014-06-09 13:05: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李永巍)6月9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获悉,南航开通的乌鲁木齐-第比利斯航线运营满三周年。该航线是新疆首条直飞格鲁吉亚航线,也是目前中国惟一一条直航格鲁吉亚的航线。据统计,三年来,南航共在该航线送运旅客46000余人次。

  6月7日,在乌鲁木齐机场3号航站楼国际出发厅里,乌市市民唐女士一家正准备乘机前往第比利斯。“格鲁吉亚被称为‘上帝的后花园’,风景十分秀美,我这是第二次去了。”唐女士在乌鲁木齐的一家企业工作,两年前,她被派去格鲁吉亚出差,宜人的气候和休闲的生活节奏一下就吸引了她。从那之后,她便常常向往格鲁吉亚的美景和美酒,此行是专程带着从上海来的姐姐一家去黑海边度假。“以前到格鲁吉亚只能通过阿塞拜疆等第三国中转,耗时较长、中转签证手续繁琐。现在从乌鲁木齐去第比利斯,才5个多小时,就和去国内东南沿海时间差不多,还能落地签,很方便。”唐女士说。

  格鲁吉亚位于连接欧亚大陆的外高加索地区,首都第比利斯距离乌鲁木齐3600多公里。近年来,中格两国经贸合作稳步发展,中国已成为格鲁吉亚第四大贸易伙伴。新疆作为中国距离格鲁吉亚最近的省区,与格鲁吉亚有着悠久的经贸联系,疆内企业在格鲁吉亚投资不断增加。2011年6月9日,南航开通乌鲁木齐-第比利斯航线,首次将这个风情独特的高加索国家与中国西部的新疆紧紧的串联在一起。2012年首届格鲁吉亚中国新疆出口商品展洽会在第比利斯召开,2013年新疆自治区旅游局在格鲁吉亚举行活动……运营三年来,南航通过航线网络优势,使国内50多个城市实现经乌鲁木齐与格鲁吉亚的双向中转,还开通“一票到底、行李直挂”服务,启用中转休息区,送运旅客46000余人次。

  据了解,目前驻格的主要中资企业有中国水电集团、新疆华凌集团、华为公司等20多家。“自从南航开通第比利斯航线后,我们的项目进展更有保障了!”中铁二十三局格鲁吉亚项目部的解书记表示:“直飞航线不仅使国内技术、管理人员与国外项目部的交流往来更加便利,也使驻外员工亲属可以方便的探亲,让员工更加安心的工作。”

  直航班机不仅使得商务交流变得更方便,更使两国的物流通道变得更加畅通。数据显示,今年1-5月,南航在乌鲁木齐-第比利斯航线上承运货物超过26吨,来自南京、上海、北京、厦门等地的配件、服装等通过乌鲁木齐源源不断的中转至格鲁吉亚,比陆路运输可节省10天以上的时间,且省去了地面途经多国的报关、报检等手续,大大的提高了物流效率。

  如今,不论是在首都第比利斯还是黑海著名度假胜地巴统,中国面孔对于当地人来说都不再陌生,而格鲁吉亚的红酒、巧克力等美食也逐渐成为国人餐桌上主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