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进一步加强航空安

http://www.cnair.com 2014-06-25 11:12: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6月25日)对于航空业来说,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在探讨航空安全时,风险管理至关重要,而持续改进则是保证航空安全水平的关键所在。在此共识下,中国民用航空局(简称“民航局”)和空中客车公司(简称“空客”)早在2002年就已开始就行业安全举措的持续完善进行合作。不久前,空客与民航局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决定联合推出初始飞行数据分析(Ab-Initio Flight Data Analysis)培训课程,该课程重点在于强化飞行数据分析(FDA)的优化使用。三方将共同制定教学大纲,内容包括所有在行使飞行数据分析前需掌握的必要课题。

  这一项目也得到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CAST)和软件设计公司特立丹(Teledyne)的支持。本课程设有两个独立的部分:第一部分的重点是航空基础知识,专注于飞行物理学、机载系统和飞行标准运行程序,另外还包括一段模拟机训练。第二部分侧重于飞行数据分析,学员需学会熟练使用飞行数据监控软件并掌握分析技巧。

  不久前,初始飞行数据分析培训课程项目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广汉分院正式启动,来自民航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特立丹公司和空客的多名管理层人员及代表参加了启动会。该课程的开发预计将持续6个月时间,其中包括对几个临时项目的总结工作,从而确保首个课程在2015年初推出。

  2002年,中国民航局和空客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就行业安全举措的持续完善达成合作协议。该协议后来得到续签,一直延续至今。

  民航局完全赞成国际民航组织(ICAO)对于实施国家级航空安全项目的建议,并且自2008年起就要求中国航空公司落实并发展自身的安全管理体系(SMS)。不过空客在与中国航空公司讨论时发现,他们在安全管理体系发展方面仍面临一些困难。这种基于危险识别和防御评估的新概念依然被视为一种复杂的理论模型,而且没有显而易见的落实方式。

  目前在航空公司安全管理体系中用于危害识别的主要数据源仍然是飞行数据分析(FDA),包括解析飞机航行数据以查找可能的飞行安全隐患的前兆。这不仅需要功能强大的计算机程序,如空客和特立丹公司(Teledyne)的AirFASE软件,还同时需要对于飞行物理学、机载系统和飞行标准运行程序非常熟悉的高技能人员。

  为了进一步优化飞行数据分析的使用,空客决定支持这些能够帮助学员获得正确技能与能力以更好地管理和运用飞行数据分析程序的课程。基于与民航局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其他项目上的良好合作经验,空客与两个合作伙伴决定在中国共同推出这一初始飞行数据分析课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