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杨卓:面对旅客 我油然而生自豪感和责任感

http://www.cnair.com 2014-12-01 16:30: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杨卓
 

  在祖国五十六岁的生日的时候,我开始了我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听师父短暂地讲解日常工作流程之后,我来到了日常工作的地点——登机口。

  正当我专心学习离港航班的工作流程时,对讲机里传来让我去安检口推轮椅的信息,那时,我对机场的布局还不熟悉,费劲周折才找到了安检口。我看见一位巴基斯坦的旅客坐在轮椅上,随行的是他的丈夫,在和工作人员交接之后,我推着轮椅走向登机口。一路上,旅客向我询问航班信息,我紧握住轮椅手柄,大脑却转得飞快,脑海中一直在搜索那可怜的词汇,一路上,我用蹩脚的英语磕磕巴巴地回答旅客的问询,额头和手心直冒汗。那一刻,我才真正地意识到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只有学好外语,才能在日常交流中游刃有余。后来,在师傅的示范下,我顺利将轮椅由廊桥推上了飞机,旅客回过头,愉快地和我说再见。随后我又跟着师父接了进港的航班,熟悉了进港航班的交接流程,然而,多多学习认真学习这个念头已经在我心中扎根。

  实习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虽然非常累,但是我的心里却是甜的,每当我站在登机口回答每一位旅客的问询,每当我送别每一位旅客,我心中涌起一股自豪感和责任感。

  (地服部 杨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