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木棉情”职工歌唱比赛

http://www.cnair.com 2014-11-18 08:50: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蔡霞、田启才报道)11月14日,南航新疆分公司文化中心内掌声雷动,歌声飞扬。以“中国梦•劳动美•木棉情”为主题的南航新疆分公司职工歌唱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飞行部、飞机维修基地、客舱部、市场部等10个部门的27名选手19首歌曲通过层层选拨进入到决赛环节的比拼。南航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晶、卢忠建以及各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员工代表们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会主办,市场销售部工会和客舱部工会共同承办,以“歌声飞过60年”迎接南航新疆分公司安全飞行60周年为主线,旨在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在广大职工中打造“员工明星”,传递阳光正能量。比赛现场看到了不同年龄层次的选手,既有“50后”,也有“90后”,特别是“80后”“90后”成为了参赛队伍的主力军。参赛的选手们实力不凡,不少人在校园时时还获评“校园十佳歌手”,唱功不输职业歌手。

  为了使此次比赛更加公平公正,更加专业化。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会还特别邀请到了著名音乐人,自治区音乐家协会会员王文斌;新疆军区文工团著名作曲家郭军;著名青年歌唱家、新疆旅游形象大使李秀莲;兵团歌舞团著名编导邵阵等四位老师担当此次比赛的评委。

  一首歌曲联唱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由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选送的一对维吾尔族姐妹花阿迪莱、阿丽耶和她们的搭档任培超带来的具有民族特色歌曲《这里是新疆》,飞机维修基地陈鹏伟等带来的改编小合唱《机务男孩》;市场部“营销好声音”比赛的冠军选手莱迪和杨瑞带来的歌曲《贝加尔湖畔》等等,众多优秀曲目纷纷亮相,选手们或引吭高歌,或浅吟低唱,或豪情万丈,或深情款款,尽情展现着对音乐的独特理解,节目现场高潮不断,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具特色的是在评分期间,来自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会的大姐们还给现场的观众们带了火辣的《小苹果》舞蹈表演,尽显阳光与活力,由各单位工会主席们带来的一首合唱《家和万事兴》,展现了南航新疆分公司和谐、温暖的氛围。

  最后经过评委团评审,飞机维修基地工会选送的男声合唱《机务男孩》和客舱部工会选送的女生独唱《万事如意》分别荣获组合演唱和独唱一等奖;市场销售部工会和客舱部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著名青年歌唱家、新疆旅游形象大使李秀莲代表评委团做了精彩的点评:“今天的比赛是一场堪称专业的比赛,不论从基本唱功、对歌曲内容的诠释,还是舞台的表现,都展示出了南航新疆分公司职工的专业实力,给我们评委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更让我惊喜的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如此重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注重对各方面人才的挖掘和培养,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员工凝聚在南航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同时也祝愿南航的明天更加美好!”

  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侯伟表示,此次职工歌唱大赛是为迎接南航新疆分公司安全飞行60周年的一次献礼,也为广大职工搭建了展示才艺的舞台,为公司各级工会活跃职工文化阵地、凝聚职工队伍力量搭建一个平台,既让企业对职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增进了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选手声音:

  离退部高红霞:一生中我参加了很多比赛,今年我快65岁了还能参加这次比赛,不仅让我又唱出多年的爱好,更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公司现在的凝聚力和年轻人的团结拼搏,希望通过我的歌声能鼓舞更多的年轻人为公司谱写安全新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飞行部娄敏轩: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南航新疆分公司即将迎来运输飞行安全60周年,举办这个唱歌比赛,提高了大家的凝聚力,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告诉我们大家不仅要保证飞行安全,也要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最后特别感谢工会的领导对我们的支持。

  飞机维修基地陈勃兴:南航新疆分公司人才很多,希望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各种有特长的人才都能发掘出来,把员工最好的一面,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员工工作之余,疲惫的时候,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员工适度放松一下,转化一种心情,再投入到工作中去,对工作而言也比较有效率。

  市场部杨新龙:这次歌唱比赛让每位选手的才华得到充分地展示,是一场竞技更是一场南航人精神得传递,从离退干部职工到中流砥柱再到新员工,每一位都倾尽全力,正是这样得精神指引我们迎来了安全飞行六十周年的伟大时刻,这只是开始,这种精神在每一位南航人心中传承,祝愿南航明天更加美好。

  客舱部王亚珊:在百忙的飞行生活中,能够有这样的演出的经历和机会,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历练。在比赛过程中,大家可以重新认识自己,还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

  地服部段懿娜:我参加了公司安全飞行55周年的庆典到今年的60周年,我很荣幸。这次歌唱比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元化,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我非常喜欢南航这个大家庭。南航也给了我们年轻人很多的机会,我爱南航!

  保卫部孙波:我们工作在空防安全的第一线上,想借助这次庆祝安全飞行60周年的歌唱比赛,展现一下我们保卫部的硬朗的作风,在工作中完成空防安全的一丝不苟,为公司安全飞行60周年大庆做一次献礼。

  运行指挥部何莹莹:像我们运行指挥部平时的工作都比较繁忙,为了保障飞行安全夜以继日,这次比赛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活动还让我们发现了大家的不同的一面,看到了大家比较出彩的部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