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培训部为驻外经理“充电”

http://www.cnair.com 2014-11-12 11:34: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 袁园)还未进门,一股浓香的咖啡味扑面而来。手摇咖啡豆研磨机、虹吸壶的咖啡机、雪白的桌布、银色的餐具、高脚大肚的红酒杯、郁金香花型的香槟杯、优雅而静谧的环境,这是走进了哪家咖啡厅?抑或西餐厅?不是的,原来这是南航新疆公司培训部“驻外机构总经理培训”的西餐礼仪课堂。

  伴随着南航开通兰州—乌鲁木齐—迪拜航线,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国际航线通航点已经达到17个。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非常重视这次驻外经理培训,由培训部沈焱副经理、于因军副经理、陈尧老师等组成的专业团队,适时为驻外总经理提供了新内容、新形式的培训,从驻外工作对经理的全方位高要求出发,制定了符合他们工作需要的中亚文化、西餐礼仪、会议管理等课程,总经理们参与度高,效果突出。

  中亚知识 带你了解中亚五国历史文化

  “中亚在哪里?”“就是中亚五国嘛!”“中亚五国源自何时?”“沙俄时代”“苏联时代”“应该自古就有吧?”“中亚曾经出现在中国的版图上吗?”“出现过,元朝时期”“不,唐朝时期”…… 这是驻外经理培训班“中亚文化”课上陈尧老师和学生的热烈讨论。

  中亚地处亚欧大陆的结合处,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不可缺少的环节。古代的中亚,与世界的几个文明中心——中国的黄河领域、西亚的两河流域、南亚的印度河流域、爱琴海区域等相连,这些文明中心在向四周传播自己的文明成果时,商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亚恰好处在东西交通和商路必经之地,独特的地理位置使中亚成为传播文明、宗教的十字路口,成为“丝绸之路”的中枢。正因为中亚五国在地理上的独特性,在交通和资源开发方面的重要性,使中亚历来在亚欧大陆上的位置非常重要。各驻外机构的总经理们学习中亚文化,更有利于开拓当地的航空市场。

  西餐礼仪 使你成为一名真正的绅士

  屋顶的射灯投下淡淡的光,柔和的钢琴曲When winter comes充溢着整个空间,如一股无形的烟雾在蔓延着,慢慢地慢慢地占据你的心灵,使你的心静谧、安详。一位优雅的女士正端坐在餐桌旁讲解示范一套套餐具的使用,这是“驻外机构总经理培训”的“西餐礼仪”课堂。学员们学习的热情高涨,有专注地研磨咖啡豆的,有帮着煮咖啡的,有练习西餐餐具使用的,有学习鉴别红酒的…… 而这一切并不喧哗,在安静中有序地进行着。

  随着南航开通的中亚航线,商务交往的活动日趋频繁,作为一名驻外经理,要想在异国开拓市场,打开人脉网络,并保持良好的商业信誉和个人形象,就必须了解、熟悉和运用商务礼仪和餐饮礼仪。而商务宴请,能够增进各界朋友的友谊,加强赴宴方的感情联络,是驻外经理们商务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培训部沈焱副经理针对驻外经理们的商务对象,专门精心准备了这门课程。

  会议管理 为你增添领导者的魅力

  会议是领导者为了达到一定的管理目的,而采取的进行信息交换或是策划方法或是统一行动的一种方式,是领导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有人统计,领导的20%-50%的时间是在参加会议或主持会议,因此,会议对于领导者是非常重要的。在“会议管理”课上,于因军副经理和各驻外经理们讨论了会议的作用、会议的类型、会议的准备、会议的主持、会议的礼仪、规范等,为各位经理们以后对办事处的管理、沟通协调起到了理论指导的作用。经理们也谈了自己办事处通过会议推广南航的宣传中遇到的难题,并在课堂上讨论解决的方法,觉得收获很大。

  四天的课程转眼就结束了,各驻外经理们带着新的心情奔赴自己所驻扎的国家、地区。他们说:培训部为他们量身定做的课程太有用了,对我们太有帮助了,希望多举办这样的培训,多多为我们“充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