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开展站坪无线调度系统WROCS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4-10-31 15:55: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国航西南地服部开展了站坪无线调度系统WROCS培训,西南信息分部和地服部共同组织了此次培训活动。地服部五个生产中心FGOS管理点工作人员、配载中心、旅服中心和站坪中心全员以及行李中心外场作业人员500余人分6个批次分别学习了WROCS系统调度台操作和手持机操作。

  本次培训由WROCS系统研发单位民航中天科技有限公司主讲,培训队WROCS系统进行了系统介绍,全面讲解了系统的安装、使用和注意事项。WROCS系统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通过无线数字通讯技术和GPS定位技术,调度室可通过该系统掌握特种车辆在站坪上行驶、生产作业停靠点的位置,并根据航班进出港情况及时对特种车辆进行调度指挥,从根本上改变过去靠步话机通知的传统生产指挥模式。通过自动收集信息、自动调度、自动排班,实现有效、合理地调度资源,并通过对原始数据的分析,预测航班变化和日高峰段的航班保障特点,对人员、设备的需求进行预测。解决了大型摆渡车信息传递、就近派车、减少空驶、到位及时、监控车辆超速等,提高了车辆的综合利用率,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运行成本,确保安全生产,提高航班正点率。

  目前,地服部投入试用的145台车载设备已安装完毕,WROCS系统预计将于今年底投入试运行,届时,站坪车辆的综合利用率和车辆到位的及时性将得到极大的改善,为提高航班的正点率、提升安全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国航西南地服部马黎 黄进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